央视主持人陈伟鸿推个人传记 一本书拍出39万元天价

昨天下午,央视著名财经主播、《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携首部个人传记《惊鸿一瞥》在凤凰国际书城开讲并签售,吸引了众多南京读者。这本书不仅让众多商界大佬叫好,还拍出了39万元一本的天价。

柳传志、马云、王石、马化腾等许多商界大佬,在一次次对话中,和陈伟鸿成为了好友。

柳传志为这本书写推荐语时干脆直接鼓励他去创业:“伟鸿是电视媒体采访我最多的人。我看着他的时候有时候会想,他把事情想得这么透,干吗不当个企业家呢?”陈伟鸿笑着对记者表示,关于创业,自己“挺有兴趣的,但是还没准备充分”。“想清楚”这三个字是他采访柳传志多次得到的最大“心得”,“想清楚了,再去做一些事,就不会那么容易折戟。”

昨天,他告诉记者,还有一位大佬他非常感谢——默多克。在默多克和邓文迪还伉俪情深时,陈伟鸿采访过他们。“当时我获得了‘金话筒’奖,主办方来电说要请朋友录一段祝福视频。我挂了电话以后,默多克主动问我需不需要帮忙,这让我很惊讶。”之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在颠簸的直升机上临时为他录制了视频,他们的“拔刀相助”让陈伟鸿铭记于心。

《惊鸿一瞥》10月底出版,两个月内已经是第7次印刷。这本书不仅畅销,还拍出了天价。

上个月,在他创立的“鸿基金”的慈善晚宴上,这本书拍出了25万元的天价。在近日的2013品牌中国行业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这本书又创下了39万元的拍卖新纪录。

来源于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