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奈名画将在台湾亮相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象‧经典”莫奈特展14日登场,主办单位6日在台举办开箱记者会,经典画作《睡莲》与《百子莲》抢先亮相。

         台湾联合报系与台湾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印象‧经典”莫奈特展即将登场,这次展出收藏在法国巴黎马摩丹美术馆的作品。

  法国画家莫奈是印象派的创立者之一,少年时已经是小有名气的讽刺漫画家。莫奈86岁辞世前,花费40年时间在吉维尼的花园生活与创作,并以花园中的睡主办单位在记者会上抢先公开《睡莲》与《百子莲》2幅作品。《睡莲》为莫奈1903年画风的转折点,除了越来越接近画中的对象物,画作的尺幅也开始改变。逾2米高的《百子莲》则是从未在巴黎橘园美术馆出现过的大装饰作品,让参观民众能够直接感受莫奈大装饰作品的魅力。

  玛摩丹美术馆长马蒂厄(Marianne Mathieu)说,玛摩丹因为莫奈次子米谢的慷慨捐赠,成为拥有世界最丰富及最重要的莫奈艺术收藏美术馆。

  她说,这批画大部分收藏在莫奈的私人宅邸,直到他去世后才公开。参观这一次的展览,“就像被邀请到莫奈家作客”。

  本次莫奈特展将展区规划为“朋友与肖像画”、“讽刺漫画”、“旅程中追寻的光”、“莫奈花园”与“迟暮之作”五大主题。

  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说,透过莫奈不同时期的作品展出,不只能够欣赏莫奈的画作,更能同时回顾莫奈的艺术历程。

莲、百子莲、垂柳与日本桥,画出一系列受人喜爱的画作。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