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雅韵”徐树文、王爱忠书画小品展

    8月12日,由艺兴工作室策展的“‘清风雅韵’徐树文书法、王爱忠国画小品展”在山西太原开化市古玩市场东342麒麟画馆灿然开幕,共展出两位书画家新创作的精致小品30余幅。

    麒麟画馆由艺兴创办,是一家集学术研讨、立体包装宣传、展销于一体的综合性新兴画廊,以书画小品为主打,注重文化含量和学术品位,设身处地为收藏家服务。作为精品展系列之首展,“‘清风雅韵’徐树文书法、王爱忠国画小品展”充分显示了这一定位。二位书画家都是学术扎实、专业功底深、综合修养高、艺术风貌独具的“实力派”,是山西书画界的领军人物。

    记者注意到,麒麟画馆展厅面积不大,但小中见大——二位书画家的精致作品释放出一种正大气象,令人流连。集山西省书画家协会主席、省书协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北方草书研究院院长四职于一身的徐树文,书法线条劲健,张弛有度,挥洒自如,气格儒雅风神,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王爱忠现为山西省工笔画协会主席、山西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太原市美协主席,人物、花鸟、山水兼擅,以山水画名气最大,所作山水,空灵中见浑厚,清丽中见博大,画面充满大自然的真气与灵韵。

    本次展览持续至本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