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音乐”曾檐:环境改变了我们的耳朵

曾檐的“梦语”自成一体

  凭借独特的“生态音乐”,击败了流行派系的田馥甄、邵夷贝、梁心颐等人,荣登最佳国语女新人。一身”青花瓷“白长裙装扮的曾檐还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翔》。这首有着空灵质感的歌曲,曾檐唱出的依依呀呀的歌词就是由她独创的“梦语”。

  “梦语”是一种生态音乐的表现方式,曾檐表示她的梦语有着自成一体的逻辑性。她一直希望可以改变听众们听音乐的方式,“有很多人问我到底在唱什么?其实我认为是环境改变了我们的耳朵,歌词你应该用心去理解。”曾檐表示她的音乐对于一些情绪低潮的人有着治疗功效,“我现在在美国也做这些公益工作”。曾檐的新专辑《金木水火土》已经制作完成,目前通过微博和豆瓣分享给粉丝们,至于实体专辑可能还要等等。

  ●获得奖项:最佳国语女新人

  ●获奖理由:《爱梦游》专辑是2010年令人惊喜的发现;她的旋律在民谣、摇滚、流行、世界音乐的融合中寻求突破;她的声音飘渺而感性,自由而忧郁;她用五种语言演绎的首张个人专辑向我们展示了年轻一代音乐人在音乐探索方面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

  ●获奖感言:“感谢每一位支持我音乐的朋友,我特别要感谢我的唱片公司和老板,是他们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能创作一张‘没有语言’,但却有各种声音的专辑。”

本文来自南方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