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音乐剧《罗丝湖》主题曲未演先热

歌舞音乐剧《罗丝湖》剧中造型

    由嘉兴英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名士迪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部魔幻音乐剧《罗丝湖》将于4月1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近日,片方发布了音乐剧中由业内备受认可的新锐音乐人崔迪、万家铭和资深台湾混音师李智伟以及澳大利亚籍优秀录音师王梓同联手打造,音乐剧领衔主演月亮许十云倾情演唱的主题曲《我的寂寞》。这首歌曲凭借优美动听的旋律、简单上口的歌词和歌词中流露出的动人情感等元素,在试听网站得到了众多歌迷的追捧,引发了歌迷的讨论热潮。《罗丝湖》音乐剧还未上演,主题曲便预先热了起来。

  据悉,《罗丝湖》中的所有音乐和歌曲全部为原创,根据音乐剧所讲述的魔幻爱情故事精心打造,歌曲的旋律和歌词所传达的情感与整个爱情故事的基调十分贴切。有的网友表示,看过了音乐剧的舞美图和服装造型,又听到了主题曲,还未到现场便已感觉到了远古森林里的梦幻和魔力,对音乐剧的期待倍增。

  由月亮许十云演唱的歌曲《我的寂寞》讲述了一个落入凡间的精灵,在沉浸在月光里的罗丝湖湖畔,伴着湖畔吹来的阵阵微风,望着夜空闪烁着的满天星辰,独自放声歌唱,在空灵悠远、深邃静谧的歌声中,她不禁感觉到淡淡的哀伤,然而,她并不懂得这种哀伤的原因是她有了人类的情感,那便是思念,而她只能一个人,在湖边静静歌唱,抒写寂寞,泪眼婆娑……扮演精灵公主的月亮许十云将这首歌曲唱进了人的心里,在听歌的过程中,每个人都被歌曲所营造的魔幻、空灵的氛围吸引着,然而,每个人对歌曲的体会又是不同的,但是,相同的是,听完歌曲后的意犹未尽和对歌曲背后的故事的追问。

  《罗丝湖》主题曲《我的寂寞》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有的网友就直接表示,《我的寂寞》很唯美,很期待现场的感觉,上次《雪狼湖》错过了,这次《罗丝湖》一定不会错过。在音乐剧中,主题曲对于音乐剧的整体效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主题曲甚至与音乐剧的知名程度不相上下,比如经典音乐剧《猫》的主题曲《记忆》,不管音乐剧有没有看过,主题曲可是听了又听。月亮许十云表示,主题曲《我的寂寞》能得到网友的喜爱也增加了她的信心,她十分期待4月1日晚梅兰芳大剧院的首演,接受公众的检阅,为观众打造一场视觉、听觉的双重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