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不想陷在是非中 音乐才是最重要的

汪峰

    4月16日,汪峰将再度放歌,他为将在奥体中心举办的“信仰2011北京演唱会”备足30首歌曲,以长达3小时的歌唱延续其“实打实”的音乐态度。

近期备受舆论关注的汪峰,被一拨又一拨媒体围追堵截,始终围绕他与旭日阳刚之间的“叫停”风波。汪峰表示:“已经经历过了这些,但不能总是陷在是非中,音乐创作才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凡涉及商业规则、法律权益等事项,都交由公司出面处理。”

汪峰的上一张专辑名字叫做《信仰在空中飘扬》,为此,从那时起他的演唱会的名字就一直沿用“信仰”这个主题,去年在首体叫做“信仰2010”,而今年在奥体叫做“信仰2011”。汪峰表示:“至少在我的新专辑出来之前,信仰这个主题将在我的演唱会中贯穿下去。这个词不但符合我长期以来的音乐风格,同时也符合我在作品中的诉求。”

汪峰还称,在演唱会上总会有一个环节要全场台上台下一起互动,“至少在那一刻,现场的观众会感到你就是演唱会的主人,而我自己只是一个穿针引线的人。”汪峰希望,观众在他的博客和微博中为他献计献策。

比起一年前的首体演唱会,《春天里》这首歌曲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曲,“这首歌只是经过了一年,包含的意义以及它在每个人心中的分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除了这首歌之外,汪峰根据上一次在首体演唱会的内容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他认为30首歌是演唱会最合适的数量和长度,同时他也表示,经历了之前在首体和工体举办个唱的经验和历练,体力上没有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是观众的回应,有时候观众的热情可以补充歌手的体力。”

至于此次演唱会的举办地,主办方北京罗盘文化、北青文化负责人表示,奥体中心是汪峰的福地,2010年初他曾经在此捧起最佳专辑、华语金曲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