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任音乐风云榜主席 那英称旭日阳刚不够格入围

    第十一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发布会前日下午在京举行。当天,那英、张亚东、羽泉、陈楚生、尚雯婕纷纷登台献技。首次连任的评委会主席那英当天公布提名名单时,直指乐坛不景气的现状,入围歌手更是青黄不接。并自省“我也有责任,一直没出新作”。随后指着上台的张亚东说:“我等张亚东给我写歌,都等了三年了。我不能吊在他这棵树上等死了。”老那连颁三项主席令,在谈到近期人气暴涨的旭日阳刚组合时,那英却直言他们还不够格入围。

  那英在本届盛典中成为了首位连任的评委会女主席,她以“熟了,有点乱说话了”来形容自己连任的感觉,并自爆“去年当评委会主席时,我在后台化妆间串来串去,跟人聊天”。她解释说:“乐坛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每次表演完都直接走人,互相之间缺少交流,我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一开始觉得自己挺得瑟的,但后来发现这种互动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乐坛想要进步,大家就必须团结。”

  从综合类奖项来看,内地部分颇有些青黄不接的感觉,入围歌手实力悬殊,周笔畅、羽泉分别占据5项提名,李健以9项提名成为内地男歌手中的最大赢家。

  港台部分,依然是老熟人蔡依林、莫文蔚、陈奕迅、王力宏、周杰伦等入围。林宥嘉以8项提名成为港台男歌手中的大赢家。田馥甄以新人姿态重新出发,以13项提名领跑众星。而黄小琥也以五项提名成为本届盛典的最大黑马。

  针对旭日阳刚现象,那英被问是否考虑为草根歌手专门设立一个奖项,那英称对方尚不够格,“很多歌手都是由草根一步步走过来的,所以不会拒绝草根歌手参与评奖。但要说让旭日阳刚拿奖,我觉得这是在挑事儿,他们现在还没到那个级别就不能入围,我也不是从草根出发第二天就拿到最佳女歌手奖的。”但那英表示,也希望旭日阳刚以后能有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