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将全国巡演

《复兴之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国巡演正式起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党建网、中央歌剧院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全国巡回演出活动,今天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启航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历时一年,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巡回演出,将这一部红色的经典文化精品推向全国,让全国各族人民、广大青少年学生获得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机会。主办方介绍,巡演还将在井岗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等革命老区进行多场公益和慈善演出,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老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及学习,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当地的百年复兴结合,将公益与慈善爱心带到全国各地。

 《复兴之路》是继《东方红》、《中国革命者之歌》之后的第三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全剧以恢宏的气势,再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推翻封建帝制和“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取得国民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2009年9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隆重首演,反响非凡,取得了空前成功,连续演出13场,场场爆满。2009年10月6日,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复兴之路》演职人员,并给予了高度评价。2010年1月,这部艺术巨制“移师”国家大剧院,启动第二轮热演,同样反响强烈,更是创下了连续演出80场的辉煌纪录。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及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同志、部分企业及工商界代表出席了本次启航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