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手贾茹涵参与专辑获格莱美两项大奖

 

    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于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亮相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http://t.sina.com.cn/jiaruhan )也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

 贾茹涵曾先后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专攻美声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改学音乐剧表演,她也是中国第一批音乐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美声,同时也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凭着对音乐艺术不懈的个性追求,贾茹涵努力尝试在演唱上的突破,曾赴欧洲担任国际团队制作的音乐剧《西游记》主演,通过在法国、英国和美国的巡演,拓宽了演艺视野,也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被誉为欧洲观众心中的“东方天使”。2009年,她先后参加保加利亚“发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和英国威尔士国际声乐大赛,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骄人成绩。贾茹涵的跨界演唱特色和扎实深厚的声乐功底,引起了欧美音乐人的重视与关注。2008年,英国BBC邀请她担任北京奥运会转播栏目片头曲《悟空取经》的主唱,这首由英国摇滚巨星Damon Albarn创作的歌曲,一度引起了国内外观众的好奇和兴趣;曾为电玩《文明4》、电影《X战警》《星际宝贝》等配乐的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也向她发出了参与录制《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的邀请。

 《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Christopher Tin)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她在录音时,从昆曲和中国水墨画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空灵和散淡的演唱处理,把深奥的古代哲理名句唱成了唯美感人的歌声。唱片从2009年10月1日起在全美发行后,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这首具有鲜明特色的歌曲,更是引起了歌迷们的极大兴趣。

 将传递中国的音乐和文化作为自己使命的贾茹涵,现在将自己的唱片约以及演艺经纪约全部签在了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和上海新汇原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在国内和海外展开齐头并进的全新发展路线。而之前提到的《呼唤黎明》专辑,也将在2011年2月由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在整个大中华地区出版发行。

 贾茹涵擅长演唱的曲目非常广泛,有古典的,也有流行的、民族的。而她更希望未来会尝试其它多种风格的音乐,能够跨界发展。贾茹涵的音乐理想以及她对音乐的把握能力,与《大地之音》音乐系列的理念是这样的相称。所以她将在《大地之音》音乐系列的第一辑中担当主唱,使她积累更多的中国原创作品站立于国际舞台,而她也将用自己的歌声将中国的音乐传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