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七届北京新春音乐会 神曲有传承

龚琳娜现场演出-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

    神曲有传承 龚琳娜《相思染》能把人唱哭

如果说2010年最给力的音乐,非龚琳娜的《忐忑》莫属。从2010年第六届北京新春音乐会上“异军突起”之后,龚林娜凭借着诠释歌曲的独特性有了行走江湖的本钱。2011年1月31日人民大会堂,在第七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舞台上,龚琳娜将以一首唯美绵长的《相思染》再登“神坛”。毫无疑问的是,这首由《忐忑》的创作者老锣谱曲,龚琳娜亲自填词的新创歌曲将开启龚琳娜2011年的艺术新传奇。

“《忐忑》不会是我的巅峰”龚琳娜说,“比《忐忑》更有特点的神曲就是《相思染》,更伤感,也很给力,我也是能把人唱哭的!”据介绍,《相思染》是音乐人老锣以一个音乐素材为根基创作而成的一首具有中国传统民歌韵味又散发独特艺术气息的歌曲。这首歌忧伤的旋律里舞动着相思的音符,真挚的歌词中涌动出对爱的守望。歌声所呈现的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画面,复杂的思绪在其中如风一般飞转。歌曲的意境凄美而又绚烂,悲伤而不绝望,仿佛是一团爱的火焰幻化成炽烈的浓浓思恋。龚琳娜曾与葡萄牙女歌手伊莎贝拉合作演唱。此番将在北京新春音乐会上新创演出的《相思染》由龚琳娜亲自填词,使之成为了一首能听懂的神曲。

由于是一首对唱歌曲,搭档演出的人选曾让龚琳娜斟酌良久。“我很喜欢王菲,她的声音很干净、空灵,原本我很期待能在北京新春音乐会上与王菲一起演唱这首歌,我们一冷一热,应该很有生命力,但凡事要随缘。”据悉,王菲方面已经通过经纪人陈家瑛明确表示谢绝合作。王菲的婉拒并没有减弱龚琳娜的兴致,此番她将牵手“声灵”组合带来这首歌曲。对于今年第二次登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舞台,龚琳娜多了份期待感:“我的信仰就是音乐,这次我要更快乐的在这个舞台上感受音乐本身。这次除《相思染》外,我还将演唱一首台湾民歌《丢丢铜》,一定都会超越《忐忑》。毕竟《忐忑》只代表了我有阳刚之气,比较活力的一面。而我也有充满柔情、韵味的一面。我希望观众能感受到我最真实的每一面。”

除了龚琳娜的神曲演唱,音乐会还将带来全方位的民歌“新”唱潮,不仅老一辈歌唱家演唱经典名曲,更有新一代歌唱家展现优美歌喉,将给观众展现不同以往的感受。歌坛伉俪王丽达和汤子星,来自云南的香格里拉组合、蒙古族小伙子呼斯楞也都将登台献唱。主办方今年还特别邀请了不同风格的老中青歌唱家展现多种风格的民族音乐。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将演唱湖南民歌《挑担茶叶上北京》和古典诗词《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朱明瑛登台再唱河南民歌《回娘家》和《万水千山总是情》,杨洪基带来《滚滚长江东逝水》,蔡国庆则唱出改编版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谭晶演唱自己最拿手的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牟玄甫将演唱《山歌唱出好兆头》,泽旺多吉将与常思思合唱一首山西河曲民歌《想亲亲》。另有一些年轻的歌手将带来不同风格的民歌金曲。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1年1月31日19:30

演出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    价:200/300/480/680/880/1280/1580(VIP)/1880(荣誉席)

套票说明:800元(480X2)/1600元(880X2)

订票电话:63311600,63311500

订票网站:http://www.damai.cn/ticket_22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