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音乐人跨界集结 公益专辑《孩子》出炉

《孩子》专辑封面

    由奇异夸克诚意出品的公益唱片《Tears For Children》(中文名《孩子》)已于日前低调上市。不同于其他专辑的大肆宣传,这张汇聚了苏打绿、陈升、顺子、张震岳、林一峰、彭青等10余组两岸三地鼎盛歌手阵容的并没有在专辑宣传上非常高调。但是因为这张专辑的公益含义和歌曲的格调,还是受到了主流媒体的强力推荐。

 此张公益唱片将把卖出去的专辑产生的所有收益部分捐入“第一财经”指定的汇添富基金会,用于灾后儿童的心理建设项目和音乐教室的建立。

 在唱片筹备的过程中,主创团队全身心投入,所有歌手无条件地为这张收益全部用于灾后儿童心理重建的公益专辑献歌,包括专辑制作者、歌手、宣传者、以及为专辑绘制插画的艺术家及设计师全部都是分文未取。因为一个简单而温暖的目的,在繁忙的工作中,所有艺术工作者集结起来。而所有人都自己解决了大部分制作成本,为了能多捐一分钱给灾难过后的孩子。正因为这些无条件的付出和支持,在唱片筹备过程中,主创团队无不感受到,在人类所有的情感中,善良是最轻又是最重的一种,因为无私的情感而轻,因为承载着希望而重。

  在唱片的制作部分,所有的创作歌手都用最原始和本真的手法进行歌曲的创作和制作,和时下流行唱片不同的是,这张公益合辑摈弃了过于精致的录音和声音后期美化,而正是因为少了人工修饰的匠气,反而多出了更质朴动人的情感。唱片除开本身是一张音乐专辑之外,更邀请三位独立艺术家跨行业参与。唱片内页中附赠了三位独立艺术家分别以“孩子、笑脸、爱”为主题创作了三组美术作品,每张画用一句歌词来诠释与命名。全部美术作品也将在北京、上海、香港、台北举行主题画展,画展义卖全部收入基金会。作为一张公益唱片,在唱片的印刷和包装部分也有心的使用了环保再生纸与无污染的大豆油墨印刷,因为除开爱和关怀之外,环保也是公益的一种。

  唱片封面寓意为一滴晕染开来的眼泪,象征着灾难过后,眼泪过后,爱和温暖无处不在。此张唱片也是唱片史上一次史无前例的两岸三地音乐人,艺术家,设计师跨越行业,跨越地域,跨越厂牌的合作,因爱之名,破例聚合。就像专辑中张震岳的歌曲中所唱到的那样:“如果生命过程是无常,愿你坦然面对而不慌”。《Tears For Children》,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