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楚生演唱会翻唱经典 致敬音乐前辈

陈楚生在交响乐团的伴奏翻唱经典歌曲。

    和乐坛前辈崔健、毛阿敏及齐秦一样,陈楚生也选择与交响乐团进行深度合作。昨晚(1月8日),陈楚生交响音乐会在北展剧场上演。

    昨日的陈楚生颠覆了以往淡然歌者的形象:穿着笔挺的西服站在庞大的近百人编制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前,陈楚生的气场已然可以“镇住”全场。重新编曲的《有没有人告诉你》《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等原创歌曲更体现了他的新尝试,在乐团的配合下,被赋予了大气磅礴的新风格。而后对张学友的《每天爱你多一些》以及许如芸的《如果云知道》等歌曲的翻唱都被他演绎得独具特色。

表白:追逐做“大厨”梦想

不善言辞的陈楚生整场演唱会并无太多与歌迷的互动。在连续三首翻唱之后,他谦虚地表达了自己对乐坛前辈的敬仰:“我一直认为做音乐就像是在做饭,在音乐的领域,我现在只属于配菜的角色,但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一个真正的大厨。”他还把自己的《奇幻之旅》等歌曲都形容成“小菜”,虚心的态度一样赢得了歌迷的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