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佳将唱《我的祖国》助力2011新年音乐会

雷佳。

    本月31日,2011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将在海南海口体育场激情上演。本届新年音乐会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和中国爱乐乐团强强合作,联袂打造,双方共计派出近300人的强大演出阵容,为海口市民奉献一台高水平的新年音乐盛宴。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也将参加此次新年音乐会,并为广大观众奉献一曲红色经典——《我的祖国》。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此次2011中国新年音乐会主打“红色经典”,“红歌”将成为本次音乐会的最大特色。本届音乐会将由高保利领唱的大合唱《东方红+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帷幕,全场共分为四大篇章,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建设之初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各个不同阶段展开。雷佳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为第三篇章的开场曲目,乔羽作词,刘炽作曲,民歌前辈郭兰英首唱,曾经是红色经典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雷佳表示,能够在建党90周年揭幕演出上演唱这首歌曲,我感到很激动,建国60周年大庆的时候,我以《领航中国》来歌唱祖国,建党90周年,我同样也希望能够用我自己的歌声去歌颂党,歌颂祖国,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本次演出将由央视著名主持人任鲁豫、刘芳菲将联袂加盟主持,央视一套和十五套将对音乐会全程进行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