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湖北新年音乐会上演 李鸿忠王国生等出席

    昨晚,2011年湖北省新年音乐会在琴台音乐厅隆重上演。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杨松,省领导苏晓云、张昌尔、侯长安、李春明、吴永文、张岱梨、汪金玉、尹汉宁、蒋大国、罗辉、赵斌、张通、陈春林,和千余名观众一起欣赏了音乐会的精彩演出。


    此次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歌剧舞剧院协办。中央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俞峰执棒,湖北交响乐团担纲演出。音乐会上半场演出的是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作品;下半场推出的是具有本地音乐元素的《洪湖交响曲》,这是该部作品在中国的首演。《洪湖交响曲》是继《长江交响曲》后,湖北交响乐团创作演出的又一部交响乐力作,也是该团今年8月正式挂牌成立后推出的首部交响乐作品。该作品的创作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邀请我国著名作曲家王世光担纲作曲,旨在打造湖北交响乐品牌,扩大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湖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演出间歇,现场观众为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鼓掌;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