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影之歌》强势回归 欲再创音乐剧神话

新《电影之歌》剧照

    2005年,电影频道推出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献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超强的幕后阵容,将该剧推至中国音乐剧巅峰,引起社会上巨大反响。时隔五年,《电影之歌》从台北起航,拉开了全球巡演的序幕。

 台湾首演规模空前 巡演第一枪打的响亮

 新版《电影之歌》作为2010年国台办批准的两岸文化交流重点专案赴台演出,为台北的文化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也为两岸文化交流做出贡献。首场演出,曾经参与05版《电影之歌》的台湾歌手张信哲也参与献唱。音乐总监李宗盛也对于新版演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该剧在台北连续三天四场的演出场场爆满,并得到了台湾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高度评价,在台湾岛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诚如张信哲所言,这种大规模高投资的演出在台湾是少见的。经过改编、复排、创新的《电影之歌》不负众望载誉而归,为该剧全球巡演打响了漂亮的第一枪。

 新版《电影之歌》内容升级 并非简单复制老版内容

 新版《电影之歌》主要讲述了男主角影生在追求电影艺术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将个人从影人员的奋斗史放大,从而折射中国电影事业发展过程。新版音乐剧并非简单复制老版内容,导演田沁鑫从新梳理故事内容,并进行加工改编,时长缩短至105分钟,争取在每一分钟都做精、做足。另外在歌曲方面的编排上,做了大量的前期调查,选用了一些传唱性较高的音乐作品。

 多媒体技术应用有亮点 3D效果令人称奇

 新版《电影之歌》除了在内容和演员上进行了较大的改变,在多媒体技术的应用上,也做到了行业内的最高水准。五年前技术手段有限,许多效果在多媒体的运用上不能得到较好的呈现,随着多媒体技术的发展,本次在手绘、动画,以及时下最时髦的3D效果呈现上有了新的突破。观众可以通过这些技术手段,“穿梭”与北京与上海两座城市之间。

 新版《电影之歌》中所采用的多媒体技术,一方面可以带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场景的变换更为丰富和快捷。演员精彩的表演,加之超炫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全方位、立体式的舞台音乐剧。

 12月2日,2010版《电影之歌》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有着优良血液的《电影之歌》强势回归舞台,续写音乐剧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