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自导自演音乐电视作品《等你回来》

陈思思

    由陈思思执导、演出并演唱的一部讲述普通人情感故事的音乐电视作品《等你回来》,日前在央视播出。被誉为“新民歌一姐”的陈思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走好音乐道路之外,她写书、当导演,都是在大胆地追求自己的艺术之梦。

 陈思思介绍,音乐电视作品《等你回来》由军旅女诗人海田作词、军旅作曲家胡旭东作曲。陈思思不仅自己演唱、自己当导演,还牵手著名影视演员孙洪涛分别饰演男女主角。这部音乐电视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家庭,因男主人公特殊的岗位,在万家团圆之际无法与家人团聚,亲人彼此之间牵挂思念的情感故事。陈思思说,拍摄之前她用了很多时间思考,如何才能在画面和表现形式上有所突破?经过反复研究,她采用现实主义的拍摄手法,音乐剧的表现形式来讲述这个故事。这部音乐电视作品不仅歌曲风格清新自然、旋律优美,画面也非常感人。

 被誉为“新民歌一姐”的陈思思,一直游走在传统和时尚的边缘,她说自己致力于改良越来越小众的传统民歌,就是试图让年轻大众接受、喜欢新民歌。2009年7月,陈思思出版了记录自己歌路心路的美文集《思路花语》。这本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在80后、90后中热销,引起了较大的反响。陈思思在成为第一个以散文形式描绘自己成长之路的歌手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歌坛才女”的美誉。同年10月,陈思思在宝岛台湾成功举办了“美丽之路——陈思思新民歌台北个人演唱会”,为自己的歌唱事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更好地完成探索之路,全面表达自己,陈思思一方面在唱法上对自己的歌曲进行大胆改革,同时开始尝试执导自己的音乐电视作品。首部作品《柳叶湖美》在拍摄过程中融入了陈思思很多独特的理念,大胆运用电影蒙太奇的手法,在如画的风光中演绎了一段穿越时光的爱情。再加上这次《等你回来》的成功,让陈思思对自己在导演和表演方面的信心大增。目前,陈思思工作室正在计划投拍影视剧,陈思思表示,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向大家展示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