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帆奇航"古典吉他音乐会举行 带来年轻气息

“杨帆奇航”杜杨・闵振奇古典其他音乐会海报

    “杨帆奇航”杜杨・闵振奇古典吉他音乐会24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在中秋假日的夜晚,两位古典吉他界的青年演奏家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成功的演出不仅吸引了沪上很多吉他爱好者的捧场,也为整个中国的吉他界带来一股劲锐的年轻气息。

  杜杨:世界吉他大师庞塞中国内地的首位弟子

  杜杨出生于一个汽车世家,从小喜爱艺术,曾学习过钢琴、手风琴、声乐以及绘画。2005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古典吉他专业,从师中国台湾著名吉他演奏家、教育家叶登民教授,正规系统地学习古典吉他演奏。上海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后,他顺利考入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成为进入巴黎该校留学的第一位中国内地吉他学生,并同时成为世界吉他大师庞塞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位弟子。

  据了解,来到上海之前,他已经于9月9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一场古典吉他音乐会。在昨日的舞台上,杜杨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从一名普通的吉他迷成长为世界级大师的弟子,舞台上的光彩背后也伴随着艰辛。提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现在的留学生活,他笑着说,当初还是吃了点苦头的。“刚到巴黎那会真的很痛苦。学校没有落实好、住处没有安顿下来,一切都没有着落。我甚至还在水泥地上打地铺睡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对于这段已经过去了的艰辛日子,在杜杨现在看来,这已成为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这些经历都如同是上天特地安排的一样,为我今天的音乐会做足了准备。”

  闵振奇:年轻的上海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

  作为昨晚演出的另一位主角,闵振奇演奏了《魔笛主题与变奏》、《川流不息》、《大序曲》等经典曲目。出生于1987年的他自幼热爱音乐,三岁半起就开始学习钢琴,2006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古典吉他专业。虽然年轻很轻,但已是上海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理事,曾经在《西班牙吉他教程》的教学VCD中作示范演奏。

  2005年,闵振奇在上海罗梅洛的吉他大师班上演奏,并得到了罗梅洛大师的指导。同年日本吉他大师福田进一来沪,闵振奇参加了福田进一大师班。随后他以上海音乐学院一年级新生的身份参加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的《吉他新世纪~福田进一与上音吉他专业中秋音乐会》。同年12月,他参加了德国国立文恩特音乐学院院长兰伯特?艾佛斯大师班及兰伯特・艾佛斯与上音吉他专业联合音乐会。2008年闵振奇赴日本参加“日本庄内国际吉他艺术节”,并于2009年荣获全国古典吉他邀请赛青年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