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格选20年再相约 获音乐突出贡献奖

黄格选
黄格选接受访问

    庆祝深圳经纪特区成立30周年晚会29日在深圳卫视演播厅上演。“伤心情歌王子”黄格选应邀出席,除了一首成名曲《春水流》,黄格选还带来今年的新歌《如何才能留住你的爱》,在怀旧与创新的融合中悉数深圳的变化,并获得由深圳广电颁发的“音乐突出贡献奖”。比较戏剧化的是,黄格选第一次到深圳是在20年前的同一天,从当年的30万人口的小城变成现在1100万人口的超级大城市,黄格选笑着感慨,深圳变化太大了。此外董文华、陈明、潘美辰、徐千雅、陈思思、唐磊等数十位艺人也应邀到场。

  当晚,由戴军、董超、张美曦主持的“深圳纪事因您而变”晚会,开场便掀起怀旧的热浪,董文华一首《春天的故事》再度唱响开篇主旋律,陈思思《走进新时代》揭开深圳发展的第二篇章,并在陈明《快乐老家》后,由刘维维唱响“走向复兴”的终篇史诗。唐磊《丁香花》、徐千雅《坐上火车去拉萨》、潘美辰《我想有个家》、戴军《阿莲》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穿插其中,共同谱写了深圳30年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