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舞蹈家进社区学跳竹竿舞

    7月16日傍晚,朝阳区小关社区的奥林匹克文化广场上演了一场特别的公益演出。从波兰远道而来的伊斯特布娜(ISTEBNA)民俗歌舞团,与中国的少数民族青年一起,为小关社区的居民们献歌献舞,来个“中波民间歌舞大联欢”。

  当晚19时30分,伴随着低沉的牛角号,伊斯特布娜的小伙和姑娘们唱着家乡民歌,手挽手舞蹈起来。忽然,一个波兰小伙儿的皮带掉了下来,台下的观众迅速捕捉到这一幕,立刻哈哈大笑起来。这一笑,反倒让小伙子释然了,赶紧捡起皮带抱歉地笑了一下。

  接下来,波兰舞者又跟着中国少数民族青年学起了竹竿舞。一开始,双脚老是被竿子打到,但短短几分钟之后,就熟练了起来。“开合开合开开合合”,小关社区的居民们齐声喊出节奏,波兰朋友们也如跳跃的雀儿灵巧地在竹竿间穿梭。

  此次“中波民间歌舞联欢”是朝阳区文化馆“社区一家亲”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而举行。同期,在朝阳区文化馆,还将举办肖邦创作生平展、钢琴演奏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