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在繁荣一国两制,港人制港,高度自治的高度背景下,香港文联汇聚着全球华人艺术家而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在发展先进文化的方向上,肩负着桥梁和纽带的重要表率意义。
        香港文联集美术、书法、摄影、戏曲、舞蹈、电影、杂技、动漫领域等16家协会于一体。立足于促进内地艺术家与香港及国外华人艺术家交流,各个协会异彩纷呈,艺术活动涵盖多角度、多领 域,如:香港回归期间,与中国文联共同舞起手中的画笔,绘出深厚的“中华情”。也正是这次活动的思乡情,让香港文港被内地所熟悉,在推动两岸书画大家艺术迸发的同时,与内地多家大型机构合作的领域及影响也日益着蔓延扩大。香港文联驻京联络的办公地点座落于北京长安街建国门桥畔的嘉华世纪,地处东二环的京城商业、文化繁华中心。驻京办内设香港文联艺术策划中心及对外联络交流中心。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和香港特区政府领导支持下,香港文联在港澳台及全球华人中必将会为中国艺术家推广,为世界艺术的交流融通,为中华民族艺术的弘扬发展而做出应有的表率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