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川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启动 计划进京办展

  01月26日在蓉召开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座谈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文化强省指示,打造具有巴蜀特色的文化品牌,四川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即日正式启动。

  据透露,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拟用五至十年时间,组织省内美术创作骨干完成两百幅左右的重大题材精品。其中,今年准备完成二十幅以上优秀作品,并计划在今年时机适当的时候进京举办一次优秀文艺作品展览。

  四川省美协主席阿鸽表示,此次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将借鉴外省经验,通过专门成立的专家委员会论证题材,并由专家委员会将论证结果上报四川省文联艺术家委员会确定。确定创作题材和创作人之后,双方将签订目标责任书,并由省文联提供相应的创作经费支持,“希望通过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能为四川完成一批传世之作,为四川画派的打造作出贡献。”

  当天,会议公布了四川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选题索引约五十件。索引按照伟人轶事、重大历史事件、古贤风韵和包括自然、旅游资源在内的其他类型分类,设计出了包括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司令朱德、辛亥保路运动、血战台儿庄、长征组歌、李冰治水、相如长歌、峨眉山、大熊猫等众多题材供专家论证。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