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浓妆艳抹令人厌(图)

 

英国一份调查显示,浓妆艳抹的女性并不招人喜欢,男性更喜欢清新自然的素颜女性。

    调查还显示,一些女性涂脂抹粉只因对自己的肌肤状况不自信,希望将自己藏在一层脂粉后面。

    不喜浓妆

    美国护肤品牌圣艾芙调查2000名英国成年人后发现,近五分之一男性调查对象希望自己的伴侣弃浓妆为淡抹;另有一成男性调查对象表示,更喜欢女性素面朝天,不使用任何化妆品。

    在女性妆容中,最令男性生厌的是牙齿上粘着口红,其次为腮红过多和粉底过厚。男性讨厌的十大妆容还有“熊猫眼”、使用过多睫毛膏导致睫毛变成“苍蝇腿”、油光锃亮的口红、面部化妆而颈部不化妆令下巴处出现明显界线、闪亮的蓝色眼影、眉笔画眉、眼线过长。此外,男性也不喜欢假睫毛和深色唇线。

    调查发现,英国女性化妆比较普遍,而且一些女性喜欢化浓妆。超过40%的女性调查对象出门前化妆;15%的女性调查对象说,无法忍受素面朝天走出家门;约三分之二的女性调查对象在大部分工作日全脸化妆;5%曾被上级警告化妆太浓。

    39%的女性调查对象说,不敢在未化妆时面对丈夫或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