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热烈祝贺李锦发先生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李锦发,原籍广东佛山
现为: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创研导师
国家一级美术师
  早年得益于书画前辈及美院导师悉心教授,并于2OO6年进修中国美协中国画高研班,刘大为、杜滋龄、霍春阳等导师亲临授课;2OO8年至2OO9年就读于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授课导师为王明明、史国良、梅墨生等;2O12年参加国家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高等学校骨干教师“书法课题班”培训,由欧阳中石、言恭达、张旭光等导师主讲,通过系统的不断学习和近三十位知名导师的授课,获益良多,并为今后的书画探索提供宝贵之源。
       近年有近百幅书画作品分別被国内外各界人士和机构收藏。
       2OO7年西泠印社选在李锦发工作室成功举办"西泠迎春,藏画于民"活动,展出古、今和近代书画名家真迹作品,同年获邀参加由安徽省人大、政协举办的首届"纪念黄宾虹先生诞辰14O周年"的大型纪念活动,发表《感悟中国画的传承与创新》的学术论文,与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院校的贺信;文化名人林散之、范曾、陈传席等评论文章发表于纪念画集里。
      为迎接建国六十周年,李锦发的画作及个人简历入载由广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中央党校出版的建国六十周年大型画册《党的光辉照广东》,2位书画家之一。
      2O12年应邀为武警部队广东天鹿湖会议中心大堂绘制十余米长的巨幅山水画《锦绣山河》,并同时举办"祖国颂、李锦发国画展"的个人画展,获得莅临观看的省和部队领导的赞赏勉励。
作品欣赏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