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陈利波先生成为香港文联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


陈利波1963年生,广东省潮州市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南海国礼艺术家,中国人民艺术家,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終身艺术顾问,人民美术报理事会副主席,中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画院签约画家,中国神州书画院理事。山水画的艺术价值之分总要归于作品的雅俗成分,而绘画笔墨技巧的高下、又与艺术家本身的素养密不可分。陈利波作为我国著名的书画艺术家,在长期的山水画研究中,师古法而研近现代大师名作,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笔墨技巧多用中锋勾勒、细致自如严谨,构图高远、深远、平远相得益彰。作品秀逸古拙,形神兼备,意境幽深自然,气势磅礴。苍中带秀,平中求奇、静中寓动。色泽清新秀雅,古拙柔润。已达到了有宋人之骨去其结,有元人之风雅去其佻的神韵境界。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大展,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奖,被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多家画院、美术馆和海内外人士收藏。

2011年春、山水画作品《深居林荫里》入展CCTV书画频道迎新春电视展播节目。

20115月,个人艺术事迹登录潮州日报报道。

20117月,山水画作品《山乡春早》登录时代中华人物山东新闻中心《书画艺术世界》特刊作品展。

201111月,山水画作品《大山情怀》入选广东省第十一届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

20122月,山水画作品《秋色满黄金》荣获《中国民间书画精品大赛》一等奖。

20122月,山水画作品《秋山无语流水有情》《山清水秀好地方》登录中国神州书画报。

20124月,山水画作品《春天的希望》入展CCTV书画频道迎新春专业组电视展播并荣获优秀奖,并入编2012年迎新春书画作品展播——优秀作品集。

20126月,山水画作品《神奇的自然风光》入展神州杯全国美术书法民间工艺大展赛,荣获优秀奖,入编《神州书画雅集》,并被授予神州美术百杰荣誉称号。

20126月、鉴于本人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所取得的突出贡献,经中华文化研究院审核,荣誉入选中华文化名人堂。并被授予中华文化名人荣誉称号。

2012年八月,山水画作品《秋意》《千里行舟入山难上岸》《穿越时空的梦想》在知名杂志《东方艺林》刊登。

2012818日,山水画作品《苍山有语》《泉声远扬》在山西海德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成交。

20129月,陈利波作品欣赏在央视网华人频道报道。

201211月,山水画作品图片被中国国际集邮网,国家邮政、电信部门共同开展的喜迎十八大、书画名家主题邮币卡活动所收录,制作成有国家名片之誉的邮票,电话卡、明信片,《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陈利波》纪念珍藏册,在国家邮政、电信营业网点及邮币卡市场面向全国发行,并发给荣誉证书。

201211月山水画作品《东江帆影》、《高山养蜂人》在水墨丹青、上海鸿海2012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成交。

201211月,中国著名实力派画家陈利波作品欣赏CCTV.com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网报道。

201212月鉴于本人在弘扬华夏文化,促进艺术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中国新闻媒体发布联盟特授予中国最具投资收藏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3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陈利波——中国书画名家献礼全国两会》在两会期间在百家权威新闻媒体报道。

20134月,本人和刘大为、范曾、霍春阳、沈鹏、张海、欧阳中石等艺术家入编、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新流派大师风范》大型书画珍藏典籍。

20134月,个人传略及作品图片,在《中国贸易报——艺术周刊》报道。

20135月,本人和刘大为、范曾、冯远、欧阳中石、沈鹏等十八位艺术家入编由中国文联主管、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从中国当代艺术界中甄选出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名家名作共同编辑出版的《当代艺坛大师》大型珍藏典籍。

20135月,个人传略及作品图片荣誉入编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特邀请的中国书画界中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共同入编的大型宣传系列特辑《文化强国——中国杰出书画名家荣誉谱》。

20135月《陈利波——中国当代书画大师作品展》在人民网、中国网、中国企业报道网等百家新闻媒体报道。

20135月,个人传略及作品图片荣誉入编中科协直属的中国未来研究会主办的《学术之路》——贵阳行活动:《走近大家》——主题人物画展,并特邀担任画展艺术顾问。

20136,入编由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卷出版公司编辑出版的《艺术名人录》。

20136月,本人和沈鹏、欧阳中石、李铎、杨晓阳、黄格胜等艺术家荣誉入编由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艺术之巅》典藏书籍。

20137月,《陈利波 刘大为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鉴赏》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中国企业报道网、中华网、新浪网、千龙网、中国经济网、网易中国十家权威新闻媒体报道。报道后编辑《陈利波、刘大为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鉴赏》画册,该画册发送到各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员单位、媒体单位、党政机关、及各大协会交流学习及收藏。

20137月,入编由靳尚谊、刘大为、黄永玉、何家英、沈鹏、张海等老师任顾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红旗出版社出版的《图说中国当代美术史》,具有收藏参考价值的传世经典。

20137月,山水画作品《山水永相连》《彩云飘》在由水墨丹青浙江国拍2013”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成交。

20139月,入编并担任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日史编委会编辑出版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典籍《江山多娇》特邀顾问。

20139月,荣誉入编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编辑出版的《文化中国行走近大家》大型主题文献、并特邀担任艺术专家。

20139月,受邀参加中国画院和四川省驻京办事处举办的《丹青墨韵熔铸大爱,情系雅安重建家园》书画展暨捐赠活动新闻发布会。作品《雅安永远平安》入展百幅作品,并被雅安市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39月,《陈利波——“感动中国”书画名家献礼十艺节》,在中国艺术市场网、新浪网报道。

20139月,《走进当代书画大家——陈利波》,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凤凰网报道。

20139月,《走进国家一级美术师——陈利波》在人民网报道。

20139月,《陈利波——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新华网报道。

20139月,《陈利波——“中国梦”特邀书画名家向十艺节献礼》在中华财经网、中国文物网报道。

20139月,《感动中国艺术人物——陈利波》在中国经济网报道。

201312月,山水画作品《秋叶红两岸》、《秋水怡情》在“广东保利——水墨丹青2013深圳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成交。

201312月,山水画作品《峡中湖湖中情》在北京金博圣华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2013迎秋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成交。

201413日,陈利波艺术事迹在潮州电视台民生直播室播出。

20143月,《陈利波中国书画名家献礼全国两会》在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和中国企业报道网报道。

20143月,本人和刘大为、黄永玉、许钦松、冯远、王明明、杨晓阳、沈鹏、张海、欧阳中石等艺术家入编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编辑出版的《一代艺术大师》大型画册。

20145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19492014)《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陈利波》珍藏邮册,在中国邮政各集邮网点发行。

20145月,入编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文脉传承古今文艺作品选粹》珍藏书籍。20147月,山水画作品《航程万里》和《隐居图》在北京“唯创金典中拍国际”2014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拍卖成交。

20148月,个人传略及作品(镌刻在大理石板上)荣登国家级八达岭新长城中国文化榜,永载史册,并在中国艺术文化交流网,《商界财富》杂志刊登。

20148月,个人传略及作品载入2014《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年鉴》是国务院办公厅确认、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中国唯一综合性国家年鉴,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新华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社出版编辑,以中英文两种版本在全国各省、市及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由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央各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副省级市各一位党政领导同志担任编委的共和国史册。

20155月,鉴于本人近年来为艺术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及在艺术界所拥有的良好声誉,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特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55月,荣获《书画市场报》“2015—最具市场升值潜力十大书画家”并在书画市场报报道。

20159月,个人传略和作品刊登在人民美术报7070家《中国最具影响力70位人民艺术家》专刊。

20159月,山水画作品《盛世中华美丽之光》入展第二届中华之光全国书画作品展。

201511月,由人民艺术家书画院、苏富比国际艺术研究院、人民美术报社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颁发“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证书。

201511月,《一书一画之著名画家陈利波》和《书法大家___李铎先生》在人民美术报第122期刊登。

201512月, 《一书一画李铎陈利波___当代中国艺术领军人物》在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腾讯网、中华网、新浪网等中国十家权威新闻网站报道。

201512月,被中南海国礼中心和外交部聘任为国礼艺术家。

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古巷镇府前街政府大门对面静香斋。

邮箱:316580734@qq.com

微信号:1893308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