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重执话筒上央视内幕 "逗比"经纪人鼓励其复出

 两人缘起华西都市报1998年的一次签售,尔后小倩成为倪萍的经纪人兼助理已十年。

  这一老一小,不止工作关系,更像朋友、家人。相互砥砺着,相互成就着,也相互“逗比”着。

  本来今天已经发微博了,但小倩的行为非逼着我再发一条,省得那么多网友替她鸣不平。中午我们都说休息一会儿,结果厨房里哗啦哗啦不停地响。起来一看,天哪,倩同志又在烤蛋糕了,而且说这回烤的是黑糯米的!妈呀,一烤箱的黑屎坨子——谁来救救小倩哪!”

  一段时间来,著名主持人倪萍的微博,似乎就跟这烤箱跟“小倩”干上了,似嗔似怒又让人莞尔。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似乎笨笨的小倩到底是何方人士?竟引得无数网友围观。其实,这位真名叫陈倩的女孩,是地道的成都人,已跟随倪萍十年,兼任着倪萍的经纪人与助理。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陈倩,说起了她与倪萍之间的“秘密”。

  10年前

  细察后,倪萍请她做经纪人

  许多明星请经纪人或助理,都喜欢用自己家人、亲戚。但陈倩与倪萍非亲非故,却赢得了倪萍的信任,亲如家人。她是如何做到的?

  谈起倪萍,陈倩习惯称呼为阿姨。“阿姨一直是我的偶像,我很小的时候就很崇拜她。我和阿姨是在成都认识的。说到这里,我还要感谢华西都市报。大概在1998年夏天,华西都市报请倪萍阿姨来成都为她的散文集《日子》签售,我们由此认识。”

  “约摸在十年前,成都大学毕业后,我去北京发展。后来经过一次次接触和了解,我和阿姨成为了好朋友。不久,她让我办了几件事,而我把她交办的事处理得比较妥当。阿姨很满意。有一天,阿姨说,小倩,别在外面工作啦,来给我当经纪人吧!”

  陈倩认为,“阿姨请我当经纪人,其实她是仔细观察过我的。做明星的经纪人,细心和忠诚是重要的标准。”

  10年来

  悉心教,倪萍将她变配音明星

  倪萍不仅放心地让她当经纪人,还悉心培养陈倩为影视剧配音。

  陈倩是四川人,难免流露出口音。倪萍为此一个字一个字地教她发音,教她朗诵。在倪萍的培养下,陈倩开始为各种影视剧配音。10年来,已经为电影《变形金刚2》、《新京华烟云》、《大祠堂》,《山间铃响马帮来》、《五号特工之偷天换月》、动画片《天线宝宝》等500多部影视剧配过音。此前风靡一时的《甄嬛传》中,她便是浣碧的配音演员。最为吸引人的是,几年前,她还为范冰冰在《名捕震关东》扮演的宁安公主配过音。

  阿姨经常说,“能人干什么都能。每当我有新作品与她分享时,她都发自内心地为我开心,鼓励我努力再塑造好角色。”

  10年后

  像朋友,她劝倪萍重执话筒

  当然,陈倩与倪萍之间最大的秘密,则是倪萍的“复出”,陈倩其间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

  陈倩回忆称,“去年央视一套《等着我》筹办时,数次邀请倪萍复出主持。阿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上心,我就鼓励她,觉得她现在应该展现的不是年轻和美丽,而是思想和智慧。经过认真思考,阿姨终于答应接受节目组邀请。可正式录节目的前几天,出现了一个小插曲。那天晚上,阿姨突然跟我说她决定放弃出山,让我告诉制片人,赶紧另找主持人!天哪,我当时就差晕过去了,哈,现在想想还起鸡皮疙瘩。说服了一晚上,这才有了今天《等着我》里的倪萍。制片人至今不知此事,如果他看见咱们这个报道,必须得请我吃N顿大餐才行!如今《等着我》这个节目家喻户晓,收视率每期都在攀升,我们觉得很幸运,也很欣慰!”

  最后又回到烤面包的问题。陈倩乐不可支,“生活中,阿姨对我很好。她待我像亲闺女一样。阿姨经常在她的微博里‘以大欺小’吐槽我,当然我也在我的微博里“没大没小”吐槽她……哈哈哈。”

  倪萍“掏心”

  我不是要拎包的 是要心和心交流

  陈倩将倪萍视为家中阿姨,那倪萍又如何看待这个走近自己的四川女孩儿?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倪萍对陈倩满是夸赞。

  我们在一起差不多十六七年了吧,从远远的互相关注到后来亲密接触再到一起工作,我从她身上也看到很多四川人的优点,比如说宽厚、善良、随和、幽默还有聪明,四川人真的都很聪明。像我这种工作节奏,这种怪脑子,能跟上我一起工作的挺少的。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过什么助理呀经纪人的,刚开始小倩也是以朋友的形式帮助我,我像大人使唤孩子一样,有什么事儿就找她帮忙。

  小倩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跟我们工作室的人际关系处理得很好,很平等。所以我感谢四川给我个小倩来帮助我,否则我的工作也做不到今天这样,谢谢!老杜你应该特别明白,我不是要拎包的,而是要心和心交流的。小倩虽然小,但是我有很多问题会跟她掰开了说。大家就是这样真诚地面对生活和工作,这点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