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冯骥才痛悼:我失贤亮,其痛有过文坛!

“贤亮是我人生的挚友,此时此刻,痛彻我心!”9月27日14时,著名作家张贤亮病逝,文坛、影坛多位老友纷纷哀悼,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向人民网文化频道发来唁电,哀叹“我失贤亮,其痛有过文坛!”,并称“我深知他所经历的那些磨难,他文学的才气和勇气,他的坦率、憨厚与好胜,他内心的种种冲突;我还知道他带着哪些心愿与遗憾走的。你已经完成了自己,因为你的笔、你的人物、你自己,真实和无情地记录了时代,对于作家来说,谁记录了时代,历史一定记住他。”

悼 念

文坛失去贤亮,应是痛失;我失贤亮,其痛有过文坛!贤亮是我人生的挚友,此时此刻,痛彻我心。我深知他所经历的那些磨难,他文学的才气和勇气,他的坦率、憨厚与好胜,他内心的种种冲突;我还知道他带着哪些心愿与遗憾走的。我只能默默地说,贤亮,放下心走吧,你已经完成了自己,因为你的笔、你的人物、你自己,真实和无情地记录了时代;对于作家来说,谁记录了时代,历史一定记住他。

愿贤亮的亲人节哀。

冯骥才2014.9.28

来源于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