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儒道训·山水人家”香港著名画家张孝勇山水人物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4-09-20 - 2014-10-03

开幕时间:2014-09-20 10:00

展览城市:广东 - 广州

展览地点:华夏美术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广东省浙江湖州商会

协办单位:华夏美术展览中心

参展人员:张孝勇

展览介绍

    张孝勇先生自幼在著名国画家黑伯龙门下学习山水,又拜李可染、黄润华为师,专攻国画山水,兼攻人物,张孝勇的艺术创作,从纯水墨为主到丰富的色彩应用,从 单一用水墨表现描绘家乡中国北方冬季寒冷,草木枯萎,黑白灰色系列,到丰富色彩的江南水乡,四季常青,都能从张孝勇的作品中深刻地感知其意境、画家个人的 视角和风格。以浓墨绘画出中华的大好河山,壮丽风景;描绘的人物画也是惟妙惟肖,让人回味;也让欣赏者赞不绝口,不胜钦仰!张孝勇先生在创作过程当中,很 好地将现代社会的审美观念同传统绘画技法的融合进行了把握。从色彩角度上讲,他的作品色彩既有传统中国画的纯净,又有西方印象派绘画的丰富;观张孝勇先生 的画如沐清风,令人陶醉,给人以无尽的遐思。

    张孝勇先生现为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香港文联美协主席,香港文联书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 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珠海政协港澳特邀委员,2013—2014中国美术家年度人物风云榜风云人物奖获得者。出版有 《张孝勇画集》、《张孝勇山水画选》、《中国水墨画美学》等。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