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非诚》首秀:演“不紧张”演得挺好

前晚,作为首位“非诚合伙人”,佟大为亮相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坐镇嘉宾席。对于自己的“非诚首秀”,佟大为微博自评“有点紧张”,网友则多数对其表现表示肯定,“演 不紧张 演得挺好的”,“有点腼腆,有点紧张,但男神就是男神”。有趣的是,虽然网友担心佟大为的帅气会让女嘉宾对场上的男嘉宾更挑剔,但前晚的节目牵手率却达到80%,这也给佟大为很大信心,“我会努力成为一个 牵手大师 ”。

现场传授“爱情秘笈” 

男人要有责任感

伴着主持人孟非(微博)一声“有请男神出场”,首位“非诚合伙人”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出场,佟大为露出了腼腆的经典笑容,“第一次参加相亲节目,有点紧张。”随后佟大为一直在努力保持淡定,却难掩紧张情绪,幽默表示,“其实演员在台上的自信都是演出来的,每个人都会紧张。这是24位女生熟悉的舞台,看她们都不紧张。既然我是个演员,就只好努力演不紧张了。”

自爆曾叛逆  

也喜欢泡夜店

节目中,一位男嘉宾上来就给佟大为套上了厚厚的“红嘴唇”,对于如此“毁形象”的行为,佟大为毫不介意,温和笑道:“这个真的很不错,很有创意。以后我可以在哪部戏里面用一下,很简单就把嘴给夸张了,效果很好。”一位有过国外生活经历的男嘉宾因无法适应国内南北差异,而与前女友分手。但场上女嘉宾却因此质疑男嘉宾为何可以接受西方文化却不能接受南北差异,男嘉宾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佟大为及时接过问题,帮男嘉宾解了围。当男嘉宾感叹当年曾经很叛逆时,佟大为大方爆料:“每个人都有过去,我小时候特别淘,上房揭瓦这些事儿都干过,年轻的时候也很叛逆,曾经也喜欢泡夜店。结婚后就很安稳了,人都会越来越成熟的。”在和嘉宾的交流过程中,佟大为也一直都是微笑谦和,孟爷爷调侃他可以再犀利一点,佟大为幽默表示“一定要与人为善”。

此外,当来自北京的男嘉宾带着自己的金毛走上舞台给女嘉宾作专属告白时,佟大为积极撮合这对“宠物情缘”,“在一起!”随后两人成功牵手,佟大为跟全场观众一起大呼感动。

特别不愿接受

女儿跟另外一个男人跑了

昨晚的《非诚勿扰》中,佟大为现场传授起了“爱情秘笈”,“两个人要想在一起长久地生活下去,一定要以爱情为基础,然后要很好地沟通,尤其男人要有责任感。”现场讨论到恋爱中与双方家庭互动的话题时,家有女儿的佟大为大有感触,“其实作为一个有女儿的人,我特别不愿接受一个现实,就是看着女儿跟另外一个男人跑了。我就想着,除非他们谈婚论嫁了,没到那一天的话,少带来给我看。我前两天拍戏时有几句台词记得特别清楚,戏里有个女儿,才上一年级我就告诉她,25岁之前不准谈男朋友、 30岁之前不准结婚 。但是女儿要谈恋爱也拦不住,还是等定下来再带给父母看吧。”

回应观众“担心”:

女嘉宾看我只是看个新鲜,而且看也没有用

节目中,女嘉宾对佟大为频频表白,“我就要找佟大为一样的男人”,不少观众也担心男女嘉宾光顾着看佟大为,忘了“相亲大任”,对此,佟大为在微访谈中解释:“女嘉宾看我只是看个新鲜,而且看也没有用(嘻嘻),相亲才是她们的终极目标,终极目标一定比看新鲜重要。”

佟大为笑称,最近被问到最多的话就是:“你上《非诚勿扰》吗?”对于参加这个节目的感受,他认为:“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更多人的价值观和择偶标准,有机会会把自己在《非诚勿扰》中遇到的人和事,在今后的作品里展现出来。”

在访谈中,不少网友请佟大为支招,“你是怎么看待90后的爱情呢?”而在佟大为看来,“听说国家规定女生过了22岁就属于晚婚年龄了,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不分80后、90后。”他认为,大家都质疑节目相亲的成功概率,但其实“牵手只是缘分的开始,能不能生活在一起还要看两个人能否相互包容理解。”但被问及“男孩子对女孩子的第一印象取决于神马”时,佟大为也诚实地回应:“男人大多都是外貌协会的。”

自评有点紧张

网友评:总体表现不错

对于在《非诚勿扰》首秀的表现,佟大为自己也颇为在意,他在微博上表示:“感觉自己发挥得还是有点紧张,大家觉得表现咋样呢?”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评,多数网友认为,佟大为稍显紧张,但总体表现不错,“相比电视荧屏城府深的皇上或敢爱敢恨的陆涛抑或是奇葩儿子角色,现场佟大为虽稍显腼腆,但却能很快地融入节目氛围中,调节现场气氛,表现非常活跃,是对节目极好的补充,终于有位帅哥了。”对于佟大为问到“爱琴海之旅男女嘉宾是同一个房间吗”的问题,网友大呼“问出多少观众的心声!”“谢谢你帮我解答了疑问。”

还有网友担心,佟大为的帅气会给男嘉宾带来很大压力,“看完佟大为,男嘉宾就没有帅的了。”但也有观众指出,“不合适,缺少智慧和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