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大剧院当导师:舞蹈是我最自信的事

          法制晚报讯 “希望舞蹈界打破门户之见,一切用作品说话。”谈起中国舞蹈界的问题,快人快语的金星如是说。 
  6月19日,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的“中国舞蹈十二天”项目亮相。导师冯双白、赵汝蘅、杨美琦、沈培艺、金星、曹诚渊携青年舞蹈家代表赵梁、王亚彬、柴明明等亮相。

  作为项目实施的第三年,“中国舞蹈十二天”迎来了全面改版升级,由冯双白、赵汝蘅、杨美琦、沈培艺、金星、曹诚渊组成的中国舞蹈界“最强导师阵容”,联合青年舞蹈家赵梁、王亚彬、柴明明等共同在7月11日至8月30日,为观众带去6台12场优秀青年编舞家作品。

  “舞蹈是我做过的最自信的事。”谈起自己为何一直坚守舞蹈事业,金星如是说。对于此次大剧院的“中国舞蹈十二天”活动,现代舞蹈家金星表示肯定。

  但同时,快人快语的她也提出了舞蹈界存在的问题。“我们的舞蹈圈是一个特殊的圈子,大家都在保护自己的学生,维护自己的小圈子。”金星认为这是阻碍中国舞蹈发展的问题,“舞蹈界要破冰,打破门户之见,一切用作品说话,这是中国舞蹈发展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