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星光奖揭晓 王莉汤非献唱"青春中国梦飞扬"

 日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23届“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举行。空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王莉以及著名青年歌唱家汤非作为受邀嘉宾,共同见证了过去两年电视艺术的最高水平,并为此次颁奖典礼同台演绎了一首《青春中国梦飞扬》。

   “星光奖”是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列的国家广电总局3个政府大奖之一,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作为评判标准,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此届“星光奖”的评选范围是2011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在各电视台播出的各类文艺节目,参评节目共1079个,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后,最终评选出6个特别奖、7个优秀栏目成就奖、60个大奖;另有61个节目获得提名荣誉奖,颇受期待的电视文艺评论节目奖空缺。

   当晚,众多演艺明星到场助阵,和观众一起放歌起舞,为颁奖盛典加油助兴。歌唱家王莉和汤非共同演唱了一首《青春中国梦飞扬》,歌曲是由著名词作家淮玉作词、音乐人鄂矛作曲,演唱完毕,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雷鸣掌声,掀起了当晚一次小高潮。“五千个春秋滋养,世界的东方绽放……青春中国,蓬勃向上,代代相传,自立自强”,歌曲旋律激昂振奋、歌词质朴向上,整首歌以独特的时尚气质承载着慷慨激昂的主旋律元素,加之女高音王莉那宽广而富感情的音色以及汤非那气质迷人的声线,将整首歌演绎的洒脱流畅又动感十足,让激情的音符在听者心中滔滔涌动,无不闻之振奋且又感到震撼。

   据悉,此次“星光奖”颁奖盛典近期会在中央台以及各地方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