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复出重拾主持人话筒:觉得自己每个角色都合格

 前央视名嘴,《面对面》主持人;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兼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主持工作);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校长助理。再没有一个主持人像王志一样拥有如此经历丰富的简历,而他昨天现身西安,正式宣布将加盟陕西卫视,回归暌违六年之久的主持人岗位。

谈身份人生如戏:我觉得自己每一个角色都合格

王志说,任何人做任何事,心态都会有变化,你要干好大家认为不同的工作,就会有不同的心理变化。“其实我也说不清我的变化是什么,总的感觉就是年龄大了,头发少了,阅历可能和10年前相比,丰富了一些。至于这些优点怎么转化到从事的工作中,还要以观后效。”

“我是作为第9批支援西部博士团去当的官。本来应该是一年,后来延长到1年零8个月,一共575天。然后在红十字基金会呆了2年,最后选择回到传媒大学。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我站在讲台上,心里还是会发怵,怕误人子弟。你知道一个电视台主持人,站在讲台,教人家主持,做电视节目,这种情况不太多。我教什么呢?不就是做媒体吗?如果我按照以前的状态继续下去,我会离媒体越来越远。近年来,媒体发展越来越快,我应该找机会回到媒体里,回到大家的印象当中去。

作为离开媒体6年的新闻人,我做采访记者做了20年,6年和20年,谁对我更有吸引力,这个算术谁都会做。陕西台有这个机会,属于天赐良机。衡量各方面因素,我觉得应该接受这次挑战。”王志认为,自己评价自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3个阶段,非要打分的话,我觉得自己都还算合格。”

谈央视充满感恩:它其实是一个很宽容的平台

采访王志,始终绕不过去的是“央视”两个字—央视让观众们认识了风格犀利、理性、挑剔的王志,也让他获得“非常主持”的赞誉,从此家喻户晓。

如今,因为名嘴频频“出走”,“央视”也成为敏感词,不过王志昨日提及这一话题,对央视却充满感恩之情,“央视其实是一个很宽容的舞台。直到现在,我仍认为它是世界上最好的培养主持人的平台,所以才会不断有人进去,不断有人出来。谢娜、周立波可以去央视主持,那小崔为什么不能去中传媒教书,王志为什么不能加盟陕西卫视主持满足自己一个小小的梦想?这说明央视现在是以开放的姿态完善自身。”

但他也言语犀利地指出,央视如今不缺主持人,却缺好主持人,而这个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央视,同样存在于整个传媒圈,“所以我觉得不应该问我为什么离开央视,而应该问问他们为什么还在央视?”

谈家庭辟谣传闻:只有一次婚姻 和朱迅互为偶像

此前,有消息传王志和妻子朱迅将双双加盟陕西卫视,否认之余,王志谈到和朱迅的“夫妻之道”,“我俩互为对方的偶像,相敬如宾。十年前,大家介绍我们的时候说‘这是王志的女友’,十年后再介绍变成了‘这是朱迅的先生’。我退居二线没有不适,现在的我有更多闲暇时间去享受生活。”

而面对网上流传的关于王志“不止一次婚姻”的传闻,王志表态:“完全不属实!本人只有一次婚姻,和太太朱迅结婚后也从来没有过离婚的想法。”两人拥有一个可爱的儿子起名王法,王志则透露:“我对儿子比较严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