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请政协委员看二人转 被“大会组”叫停

今天下午,记者在参加政协文艺组的公开分组讨论中了解到,文艺组部分委员打算相邀一起去看“本山大舞台”,被“大会组”叫停。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演员赵本山是政协文艺界别委员。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分组讨论结束后,主持人向大家透露以上信息。

据悉,从去年全国“两会”开始,节俭成了办会的理念之一,今年依然延续了去年的节俭风格。大会组明确要求:各代表团、大会秘书处各组不组织宴请,不举办大型联谊,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不相互宴请,不相互赠送礼品。

“有些委员表达了一个意向,想去看看本山他的大舞台,本山也是盛情相邀,刚才我让小组秘书向大会做了请,得到的回答是‘会议期间一律不组织外出活动’。”政协组文艺界别28小组主持人说,本山委员邀请各位,但你们哪位想去,就以个人名义相邀吧。

“到他那里看看演出。就不算组织大家去,就算是他邀请,你们又愿意去,这属于个人的行为。”主持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