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国国家美术馆今年一季度开建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国家美术馆将于今年开建,这座比邻鸟巢和水立方的地标式建筑计划于一季度开工,2017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美术馆。

  该馆未来将重点突出两大主题:一是20世纪以来中国美术的长期固定陈列,以历史发展为主线,同时设立重要美术现象、重要艺术家专室,大规模陈列馆藏作品。二是前瞻美术的未来发展,为多种形态的视觉艺术提供充分展示条件。并在此基础上,设立三大收藏展示区,即书法篆刻、民间美术和国际艺术。据介绍,国家美术馆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2.9万平方米,是现在位于沙滩的中国美术馆的10倍。从规划上看,这一项目地处奥林匹克公园文化综合区,这一区域的总体范围约25公顷,有三个重点单体项目,即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中国国学中心,未来3家“国字头”博物馆将融入中国元素和国际化特征,与鸟巢、水立方的风格相统一,全部建成后将在中国科技馆南侧排成一条直线。

(新闻来源于新华网)




周点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