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纪念演唱会落幕 成龙刘德华等助阵

十年前的十二月三十日,四十岁的梅艳芳走了,也带走了一个传奇巨星的时代。十年后的十二月三十日,成龙、张学友、刘德华、梁朝伟、张曼玉、钟楚红、林忆莲等20多位香港地区最顶尖的巨星,堪比金像奖的阵容,昨晚共同站上《梅艳芳.10.思念.音乐.会》的舞台,分享与梅艳芳的相处点滴,重温她的经典歌曲。这一夜,全城想念梅艳芳。

她是舞台上的精灵,光芒四射,颠倒众生;是戏梦中的传奇,胭脂回眸,半生情缘;是等爱的女人花,摇曳红尘,孤独绽放……就是梅艳芳,一个造就了香港流行音乐的巅峰演艺奇才,

她的名字,也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深刻烙印。十年前,她黯然离世,终年40岁。昨晚,一场纪念梅艳芳逝世10周年音乐会在港举行,张学友、刘德华、梁朝伟等众星献唱。

一别十年故人依旧

伟仔排练不过圣诞 张学友自掏腰包数百万

音乐会的舞台会以剧院形式表演,简单而隆重。10年前梅艳芳在最后演唱会里披婚纱走上长楼梯跟大家道别,而这次音乐会是以这长楼梯作延续,以黑、白、红为主色调。而入场观众的服装也都以黑、白色为主,镜头扫向观众席时颜色一致,更显庄重。歌迷会更细心制作了纪念玫瑰,音乐会每位观众都获发1枝发光玫瑰,随着灯光变成红色,十分温馨。

为了这场音乐会,巨星们都全身心投入,梁朝伟为了排练更是圣诞假期也没有外游。作为牵头人的张学友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他说,比做自己的演出更辛苦:“自己的秀是自负盈亏,可以为所欲为。这次兼顾很多,由联络嘉宾节目程序,涉及很多艺人。”制作费方面,张学友称已没有考虑了,用了数百万元,售票不是主点,有剩余收益就捐给慈善机构,要亏本就自己补贴。原本他们还想举行梅艳芳展览,但因场地问题取消了。“希望一百年后不管乐坛或娱乐圈,梅艳芳的名字没有被人忘记或抹走。虽然中间有很多原因,令她未能得到她应有的荣耀。”

经典重现全场泪奔

刘德华演绎经典钟楚红刘嘉玲分享过往

音乐会开场,一段梅艳芳生前的独白已经让人唏嘘不已:“当我有一天离开娱乐圈,到底还有多少人能够真正记住梅艳芳这个人呢?我不要承诺,我只想当大家百般无聊的时候,望着天上的星星,会记起这个曾经好熟悉的名字。”曾志伟和成龙随后上台深情讲述与梅艳芳的往事。张学友的一首《赤的诱惑》拉开音乐的序幕,多年未开金口的梁朝伟也罕见献唱一首《朦胧夜雨里》,而钟楚红、刘嘉玲、张曼玉的深情演说分享,更让人忍不住泪奔。


来源于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