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王晶炮轰“二人转”暴力:我看着难受

 安徽卫视喜剧真人秀《超级笑星》12月5日首播,节目播出后收视不俗,也挖掘出不少新喜剧模式,如“惊悚喜剧”“手影喜剧”等带来不少惊喜,有关于诸多爆笑金句也在网络热传。
爆笑金句网络热传
   《超级笑星》是通过PK方式选拔真正具有实力和才能、被社会观众认可的笑星。节目比赛规则与足球赛制相似,分为开场、上半场、下半场和加时赛四场比赛。淘汰也是以黄牌警告、黄牌罚下场的方式。每场比赛间隙,都有美女啦啦队大跳动感舞蹈呐喊助威。

该节目可谓是一档幽默大杂烩,在选拔笑星的同时,集中了喜剧、哑剧、魔术、杂技、脱口秀、模仿秀、小品、独角戏、相声等。节目首播后,不少爆笑金句网络热传,比如“饭后吸雾霾,神仙嗨起来。”“年轻就是手拿菜刀砍电线,一溜火花带闪电。”“年轻就是暴走,跌倒了再暴走,走慢了人也就到中年了。”“真正爱你的男人会送你两种花,一种是‘有钱花’,一种是‘随便花’。”

二人转遭裁判集体抨击

“二人转”暴力遭节目评委集体抨击早前传出节目组将全面封杀“二人转”。虽然最后被澄清是误会,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二人转”确实不受《超级笑星》的裁判评委们待见。据悉,在第二期的节目录制现场,有一对二人转选手“飞天组合”,开场就表演了改编版《智取威虎山》的段子,表演中男演员在女演员表演不对的时候,马上用空的塑料瓶子猛打女演员的头部,而且在表演过程中还屡次将女演员推倒在地上。虽然这些都是设计的包袱,但却遭到裁判员们的集体抨击,引发一片争议。

蔡明首先批评该节目:“你们的节目,我看着十分不舒服,心里一揪一揪地难受,能不能别这么暴力?”而一向脾气温和的香港导演王晶也表示:“在戏中被打的才是主角,但是你们在节目中这样打女人,一点也不好笑,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作为“南方喜剧”代表的赵世林更直接批评:“打人、扇嘴巴、摔个大跟头都是二人转中逗人的常用手段,但是笑点不好笑,太过低俗而且太暴力。”大山也直接痛骂:“你们的二人转内容含有暴力的成分,严重存在暴力倾向。”节目组则表示,对于那些令人不适的内容,后期将做适度删减处理。

来源于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