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曲艺调演举办 大鼓书《老阿姨》获一等奖

11月28、29日,由省文联、省曲协主办的第二届辽宁省优秀曲艺节目调演在沈阳师范大学星河剧场举行。沈阳市曲艺家协会选送,沈阳曲艺团郝赫创作、张娃佳演唱的东北大鼓书《老阿姨》获得汇演中唯一一个鼓曲类一等奖。

  第二届辽宁省优秀曲艺节目调演共上报曲艺作品近百个。经过初评、复评及作品研讨,共有27个优秀作品参加调演。这些作品全部为近几年辽宁省曲艺作者创作的原创作品,包含了相声、小品、大鼓、快板、二人转、评书等多种曲艺形式。而最终获得鼓曲类一等奖的东北大鼓书《老阿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主人公“老阿姨”龚全珍的故事,借助东北大鼓书这一传统艺术形式传述正能量,呼唤新时期道德新风重建,是一代又一代道德模范精神力量的回归。演唱者张娃佳出生于艺术世家,自幼随父习艺,1998年考入沈阳曲艺团,表演相声、小品、快板,鼓曲等。被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评为“沈阳市文艺新秀”,为目前东北三省最年轻的东北大鼓演员。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