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搭档》升央一黄金档 收视率得提升


     这是央视一套首次对一档综艺节目采用采取首播后当晚即重播的方式,即周五晚20:05首播后,当晚22:38当即进行重播。全新的综艺节目排播战略为节目成绩带来了强大动力,当晚收视率相比以往同期有了大幅跃升:首重播共获得1.97的收视成绩,距离破2仅一步之遥。


  很多网友被节目的意义所感染,网友“吐槽王谢尔顿”留言道:“看了昨晚播出的《梦想星搭档》,在为歌手们的深情演绎喝彩的同时,也为小明轩的身世落泪。无论如何,小明轩还是幸运的,先是遇到刘爸爸给了他一个温暖的家。后来在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时,爱心企业伸出了援助之手。相信这些苦难终会过去,等待小明轩的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人民日报》对节目做出了高度评价,称“以音乐为器、公益为核,《梦想星搭档》让公益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治愈社会冷漠症、唤起社会爱心,起到了春风化雨的作用。由此,节目也成功延伸和拓展了音乐类节目的内涵,给音乐注入了公益的灵魂,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公益成为一种流行、一种生活方式。” 《光明日报》则赞扬节目称:“在这里没有跟风,也没有克隆,有的是另辟蹊径和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央视广告招标会上,央视《梦想星搭档》以1.35亿的成绩拍出冠名,溢价121.3%,一举成为央视原创品牌中“最值钱”的综艺季播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