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举行座谈会 唐国强张嘉译出席


    据悉,电视剧《邓小平》反映了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实行全面改革开放的历史,全景式地再现邓小平同志与党和人民一起走过的不平凡岁月。该剧由曾拍摄过《天下粮仓》、《贞观长歌》、《国歌》等多部优秀影视剧作品的知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编剧包括了龙平平、张强、黄亚洲等。制片人由曾担任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影片执行制片人的高成生担任。该剧导演吴子牛自言十分有感触,“因为我们亲身经历了这个时代,这不仅是一段历史,也是我们这代人的‘致青春’”。邓小平之女邓榕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希望人们不要忘记那段历史。

  而电视剧《邓小平》的演出阵容也空前强大,邓小平由马少骅出演,唐国强再演毛泽东,刘劲出演周恩来,习仲勋由张嘉译扮演,萨日娜饰演邓小平夫人卓琳,王茜华、沈傲君、何琳、朱宏嘉、聂远分别扮演邓林、邓楠、邓榕、邓朴方、邓质方。据悉,《邓小平》主要拍摄取景地在北京、凤阳、黄山、深圳等地,计划5个月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