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张惠妹战队27日“开打”


    今晚,“好声音”又将迎来阿妹战队冠军之夜。在此前终极考核中,已经揭晓的三个黄金席位分属刘雅婷、李琦和塔斯肯所有,随着最后一个席位本周五晚率先尘埃落定,四员黄金战将即将向阿妹战队的冠军席位发起最后的冲击。阿妹身披金色披肩战甲,持一根黄金手杖,携四位爱徒带来了霸气外露的开场秀。一首《Are you ready》气场全开,唱到兴起时,阿妹干脆甩起了一头浓密顺直的长发,天后充满热情的率性举动立刻引发全场的疯狂尖叫。“本来是要大家一起甩,但是他们一唱完就要上场,没时间理头发,我头发乱没关系。”回到转椅上的阿妹又变回了那个温柔亲切的感性妹,等待她的又将是一个充满矛盾与纠结的难忘之夜。

  刘雅婷对战塔斯肯。刘雅婷以一身轻松的休闲装上场。一首《三天三夜+噼里啪啦》让刘雅婷high翻全场。更有趣的是,刘雅婷挑战了自己没有接触过的饶舌。另一边,塔斯肯的首战歌曲选择了《忘了我是谁》。他对于歌曲的准确把握也让几位导师大加赞赏。导师小伙伴们尚且如此纠结,作为主导师的阿妹又该如何做出这个痛苦的决定呢?


  从导师分班的《趁早》,到导师考核的《一眼瞬间》,再到终极考核的《记得》,三首标志性的大情歌让许多人记住了这样一个有点呆、有点萌的“蘑菇头”李琦。但这次组内冠军之战,李琦既没有一如既往地选择导师阿妹的作品,也没有一成不变地演唱拿手的大情歌,而是大胆挑战自我,选择了美国流行歌手Jason Mraz的代表作《I’m Yours》。这首歌的旋律轻快活泼,节奏感很强,极易传唱,然而要唱好这首歌却不容易,因为需要频繁地在各层音阶之间转换跳跃。不过,在彩排时听李琦唱过一遍后,阿妹顿时就释然了,“完全没有问题”。李琦没有辜负阿妹的信任,在舞台上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也让那英赞叹不已:“心理素质非常好。”

  即将“收关”的“好声音”,下面的播出安排颇为引人注目。据记者了解,9月27日21:10是阿妹组四强巅峰对决,9月30日21:10:哈林组四强巅峰对决,10月1日21:10汪峰组四强巅峰对决,10月2日21:10《歌唱祖国好声音国庆特别节目》(好声音澳门演唱会),10月3日-6日每晚22点为《好声音冠军四强成长之路个人篇》,而10月7日20:15,浙江卫视将全程直播《中国好声音》年度盛典,纯节目时长2小时。当晚的总冠军结果,将由现场观众和包括扬子晚报记者在内的101家大众媒体评审共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