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携手梦之声学员启动公益行 佟丽娅助阵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韩红爱心o启福”百人援疆公益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次百人援疆公益行动是韩红爱心团队继“百人援藏”、“百人援蒙”之后再次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提供医疗和教育援助。

身为来自西部少数民族的歌唱家,韩红对西部少数民族同胞充满情谊,寄望以亲力亲为的公益行动切实地帮助他们。完成“百名志愿者支援边疆系列公益行动”也是韩红由来已久的夙愿,是她“公益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7月,韩红发起“百人援藏”公益行动,2012年7月成功开展“百人援蒙”公益行动,已分别在西藏昌都人民医院、内蒙古海拉尔人民医院建立两所“韩红爱心复明中心”, 开展了专家义诊一万多人次,免费白内障乳化手术451例,捐赠物资总价值近1400万元。“百人援藏”、“百人援蒙”公益行动,累计近300名志愿者参加,行程一万多公里。此次百人援疆公益行动是韩红爱心团队继“百人援藏”、“百人援蒙”之后再次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提供医疗和教育援助,并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自从韩红从事公益事业以来,带动影响了众多圈内明星好友,2011年的“百人援藏”到2012年的“百人援蒙”,每一次的行动中都会意外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这让韩红倍感欣慰。本次的启动仪式也一样,因为工作没办法抽身来到现场的圈内好友赵薇、陈思成、汪涵、何炅、蒋欣、段奕宏、张歆艺等大牌明星都纷纷通过VCR短片送来祝福。演艺圈人气明星、新疆籍青年演员佟丽娅从片场赶到发布会现场,并沿用锡伯族固有的壮行方式---敬上马奶酒,支持好友韩红,韩红开玩笑的说:"我这辈子最害怕的就是穿着裙子跳舞、最不怕的就是喝酒。"随后一口气喝下了这情意浓浓的美酒。而韩红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梦之声》比赛中,收的几位徒弟李祥祥、央吉玛、侯磊、张捷也来到了现场,通过唱歌、送礼的形式表达了对师父此行的祝福,其中张捷将随韩红完成此次“百人援疆”公益行动。

日前,解放军总政治部颁发《关于规范大型文艺演出、加强文艺队伍教育管理的规定》,对全军和武警部队提出明确要求,严格控制军队文艺单位人员参加地方电视台选秀类节目。当韩红被问到“还会参加第二季《梦之声》吗?”时并未明确给出答案,只称“会按照总政的规定调整工作”,稍作停顿后她再补充,“服从是军人的天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韩红想带“梦之声”学员上春晚,并主动向冯小刚(微博)“抛橄榄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韩红否认此事,并表示“与冯小刚导演已经好几年没联系了”。她称自己不会演小品,“但如果指定要我演,我也可以”。韩红还透露自己明年会再接拍一部电影,此前她在《致青春》中扮演紫鹃姐姐大获好评,韩红也承认“确实对演戏有点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