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轶可小说引围观 经纪人:她的恋爱非正常


   这篇小说处女作《与大叔谈恋爱》不仅有非常直露的感情描写,主人公还是个抽烟、酗酒、与已婚大叔谈恋爱的“坏女孩”,让小伙伴们看得有点被惊呆了,质疑曾轶可怎么从“从小清新变成了小浪蹄子”。

  而曾轶可的经纪人张宏凯则表示:“这只是曾轶可假想的一段恋情,她本人就是这么天马行空的一个孩子。以我对曾轶可的了解,她的很多逻辑,包括对恋爱的态度,是有点非正常。”

  曾轶可小说处女作惹围观

  《与大叔谈恋爱》全文仅有3000字左右的篇幅,故事描写了一个从高中开始就在国外念书的叛逆女生,在一个男同性恋酒吧邂逅了一位大叔,并与他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两人恋爱了短暂的7天,最后大叔告诉女生,自己已经结婚。

  虽然是小说,但主人公的身上也不乏曾轶可的影子,如主人公形容自己是个头发很短、很酷的女生,对音乐也非常敏感,引用Bruno Mars、Air Supply等国外摇滚乐手的音乐信手拈来。小说文笔流畅,文风也有曾轶可原创歌词固有的味道。

  不过,小说的感情描写也十分大胆,“我抗拒,他松开,又上前,从额头开始从上往下三个吻之后,尽管心还在抗拒,四片嘴唇已经交融在了一起。温柔的,酒味的,欲进还退的,试探的,旋转地,合二为一的。”

  “我的手穿透他衬衫,他的手穿透我背心,继续滑落。”“吻他,我用指尖轻轻地抚摸着他。当他的皮肤开始升温,眼神开始炽热,慢慢地,我靠近,献出了今晚唯一的吻,看着他脖子上淡红的唇印。”

  如此直露的描写,再加上对象是已婚大叔,让一些网友甚至将之定义为“黄色小说”,还有人表示由此联想到曾轶可和器重她的高晓松“大叔”。而对于曾轶可的文笔网友也有赞有弹,有人觉得她有灵气,是玛丽苏、安妮宝贝、郭小四的混搭,是文艺青年一枚。也有人批评:“这是小说吗?整个行文就是被装饰过的流水账。”

  曾轶可约一个月完成创作

  据向曾轶可约稿的《一个》相关负责人袁舒舒接受《华商报》采访时介绍,“一开始我们是想跟李宇春约稿的,曾轶可那边也很愿意合作。毕竟是处女作嘛,大家都比较期待曾轶可写小说,结果拿到文章后我们都很惊讶,没想到她文笔这么好”。

  曾轶可经纪人张宏凯则透露,这篇小说处女作是曾轶可接到韩寒杂志的邀稿而特别创作的,邀稿约一个月后她就写出来了,而且也没有再做什么修改。小说的大胆虽然让一些人感到意外,但张宏凯表示不担心粉丝联想到曾轶可:“这是小说,不代表她本人的亲身经历,只是她假想的一段恋情而已。”


  张宏凯称:“以我对曾轶可的了解,她就是一个天马行空的孩子,她的很多逻辑,包括对恋爱的态度,是有点非正常。”袁舒舒则笑道,“《与大叔恋爱》是她(曾轶可)的处女作,是一个虚幻的小说,跟她本人没有关系。不过在歌迷心中可能会联想到曾轶可吧,毕竟每个人都有些少女情结。”

  网友弹多赞少

  赞美派

  罗斯基:不食人间烟火的赶脚(感觉)。如果我是高中生,我一定喜欢!

  oiogg:有意思,绵羊音还是可以的,文艺青年一枚!

  贬损派

  凌大妈:不就一个已婚男人出轨的婚外恋故事么,还写得这么矫情,以为自己遇到了最伟大的爱情。

  番小茄:我可以说我觉得很装吗?开头刚两句就看不下去了,估计也就初中生会喜欢吧

  麻宁:今天拜读了曾轶可的小说处女作,简直亮瞎。

  欧比汪·肯诺比:曾哥祸害完我的耳朵就来祸害我的眼睛,哪天她要再一跺脚做个厨子,我的五官就算交待在她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