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8月31日北京开唱 舞台效果图提前曝光



   蔡健雅是华语歌坛中重要的创作歌手,她的歌展现了现代女性的爱情与生活观,感性与理性,冷静与热情兼备,成为时下女性心中的模范。“美丽突然发生”是一场概念性浓厚的演唱会,蔡健雅把整场演唱会视为一次和歌迷朋友们深度分享的谈话,透过经典曲目的串接,以及舞台灯光的效果,传递出现阶段她的生活观:“人生也许有时像座迷宫,我们四处碰壁找不到出路,然而只要跟随你的心,当时机来临,就像那一瞬间的极光,美丽将会突然发生。”

   为了呈现这样有深度的概念,这次的舞台设计并不走奢华高调或机关繁复的风格,反而将重点放在气氛的营造和细腻的细节处理。超大的双弧型层次LED屏幕,象征着生活,心情之间的故事,内崁两座360度翻转LED CUBE舞台,转出每一段美丽的音乐剧场。舞台就像蔡健雅内心世界的映照,某些阶段是千回百转的迷宫,某些阶段是幽暗孤独的深渊,然而一转眼,却又有色彩斑斓的蝴蝶翩然出现,引领着方向,通往美丽的极光。

   蔡健雅说她并不期待歌迷们因为舞台效果而惊呼连连,或是目不转睛的注意她华丽的造型装扮,她反而期待透过这次精心设计的内容,听众们能回到自己的内心深处,再次看见那些早已尘封的故事和心情,也许难免会静静流泪,但那泪水会带走过去那些放不下、想不开的,然后重新以新的角度面对未来的人生,让美丽突然发生。这场演唱会像是一部好电影、好舞台剧,又或是好友间的促膝长谈,这将不只是属于蔡健雅的夜晚,更是每位入场听众的一次心灵巡礼。

   为了这样精致的设计,蔡健雅反复和工作人员讨论曲目的编排、场景的陈设、甚至她的走位、谈话跟音乐之间的关连,蔡健雅坦诚这是她筹备过最辛苦压力最大的演出,但她希望这次的演唱会能让每位入场的听众心中“美丽突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