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纬《歌未央》音乐微电影 寻找200%笑容



   这杨宗纬2013全新一次”歌未央”最近以“音乐微电影”的记录模式完成了拍摄。这支MV由金牌音乐人姚谦监制,台湾三大MV导演之一的黄中平导演掌镜,历时了四天三夜,用摄影机记录了台北、新竹、桃园等诸多杨宗纬记忆中的台湾风光。

   身为台湾旅行的推广代言人,杨宗纬在拍摄前的讨论会议上跟和导演说:“印象中台湾的宣传片有好多好多,都是101,高铁站,但是我希望这一次的拍摄可以有水果、伴手礼、书店、歌仔戏……一定要拍摄,那是我记忆的台湾!”因此,在音乐微电影拍摄当日,饰演“行走音乐人”的杨宗纬这一次的旅行置装“素衣、背包、还浅浅的留了小胡渣”,全新LOOK的鸽王,面带腼腆笑容亮相,被现场瞬间评选为最萌“摄影师”。

   为了记录最美丽的台湾与最真实的台湾人,导演组上上下下近50名工作人员都走上街头,带上相机随机街拍“最台湾的笑容”。当宗纬走进自己的录影棚,看见贴在墙上200张笑脸,真的感受到,原来,台湾最美的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