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小岛》发预告片 胡军柯蓝演间




    《大陆小岛》改编自军旅作家石钟山的原著小说《地下地上之大陆小岛》,该剧讲述了解放初期的隐秘战线下,绝密计划“天下一号”引发的敌我谍报人员斗智斗勇的惊险故事;捍卫革命的大陆派、潜伏基地的小岛派,以及秘密特工鹰派,展开殊死较量;内鬼疑云重重,“谁是卧底”成为贯穿始终的最大悬念。

    虽然近年来的谍战剧层出不穷,其中更不乏质量上乘的佳作,编剧石钟山仍然对《大陆小岛》信心十足,“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把谍战剧写到‘小岛’台湾的,我们独特挖掘出‘大陆’和‘小岛’的对峙格局,以双向潜伏、双面间谍的叙事形式,构建一部大时代背景下谍战版的‘无间道’。”他强调,创作谍战剧并不是跟风,而是为了重温时代,“我曾经在一个全民抓特务的年代中成长,这部剧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 

 胡军柯蓝虐恋后再聚首遗憾无感情戏

 在《大陆小岛》中,胡军饰演一个代号为“蜂王”的双面间谍秦天亮,与以往性情刚烈的硬汉不同,胡军自言此番的角色更加内敛,内心戏丰富,感情需要表达的层次感很强,“我一边被人误解着一边隐忍着,还得潜伏敌营抓特务。”剧中代号为“母后”的柯蓝,则饰演一位冷艳高贵的情报特工。柯蓝坦言,自己这几年拍的戏一直停留在民国阶段,没进过城也没到过21世纪,不过她到能自得其乐,“苦惯了,不过也挺好,可以拍戏养家糊口。”
 在《孤军英雄》中,胡军和柯蓝曾有过愉快的合作,当时两人饰演一对大谈纠结虐恋的情侣。本想在《大陆小岛》中再续前缘的两人,却落的个“擦肩而过”并无感情纠葛,“我俩至多只有七八场戏,说的最多的台词就是‘请保重、谢谢’”,言辞间胡军遗憾不已。柯蓝也对剧本表示不解,直吵着要加感情戏,不过编剧石钟山自有一番见解,“相见不如怀念嘛,我写剧本遵从感情、也遵从感觉。”不过,胡军和柯蓝倒对彼此不吝赞美,柯蓝夸胡军够帅,胡军赞柯蓝穿军装最好看,只是生错了年代。

 现场大爆料:胡军最会哄孩子冯恩鹤最怕热

 除了胡军和柯蓝两位主演,冯恩鹤、陈锐、佟凡、霍亚明、赵子惠等演员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分享拍戏过程中的点滴趣事。在主创大爆料环节中,胡军被赞“最会哄孩子”,原来剧中饰演胡军儿子的小演员因为身体不适,在现场哭闹不停,胡军上前抱起孩子耳语了几句,孩子随即恢复了平静;老戏骨冯恩鹤则双重中标,一段剪辑过的趣味视频将其“话痨”本色展露无遗,而带着小冰箱进组并现场“洗澡”的习惯,也让其被封“最怕热”演员;而经常在片场自制酸奶的佟凡,则喜得“吃货”的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