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紫棋唱功过人 最强女生版《你把我灌醉》出炉



G.E.M.邓紫棋 不红很难的小才女

   G.E.M.邓紫棋,被誉为“香港新天后”、“巨肺G.E.M.”。她的英文名是Get Everybody Moving(让每个人都动起来)的缩写,寄含着她对音乐的梦想。而她,是一个拥有令人难忘的好嗓音,又让人不思议的才华女子。

   出生于上海音乐家庭的邓紫棋,5岁便开始尝试填词作曲,13岁便完成了钢琴八级,初中开始参加各种歌唱比赛。2008年以同名专辑《G.E.M.》出道,出道至今一直负责大部分的词曲创作。2009年在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夺得女新人奖金奖,亦是该奖项历年来最年轻,以及第一位未成年的得奖者。 而她至2012年共发行的四张创作专辑,每一张都居销量榜榜首,更于今年获香港IPFI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 。2011年,她又成为登上香港红磡体育馆开个唱的最年轻的女歌手,没有之一。

   可以说,外表俏丽的她,才华又横溢得近乎令人震惊,是一个不折不扣,想不红都极难的才女一枚。

最强女声版《你把我灌醉》

   这不是老歌的回声 这是经典的新生

   《你把我灌醉》作为一首梦幻浪漫的经典情歌,曾经把众多歌迷灌醉。1994年黄大炜第一次唱响了这首传世经典,后有梅艳芳、王杰(微博)(微信号:wangjieloveyou)、黄小琥(微博)、刘德华、王力宏(微信号:wlhmusicman) 、动力火车、陈奕迅、林宥嘉(微博)、萧敬腾 (微博)等多人翻唱,歌曲之经典可谓经久不衰。而邓紫棋翻唱的这一版,则又具有截然不同的韵味。

   唱得跟原版一样不稀奇,把经典歌曲唱出全新感觉才够劲。原版的“醉意伤感”对比邓紫棋版的“爱醉尽兴”,邓紫棋这一版改编得年轻又有冲劲,流动的钢琴轻巧开场,徐徐诉来之后渐强的小提琴带入干脆强劲的鼓点,整一首歌瞬间动感ROCK了起来,让人耳目一新之余,感叹邓紫棋的过人唱功。歌曲在她的演绎中,一改原版的朦胧伤情,倒是有了几分为爱拼尽命,痛快淋漓的洒脱味道,让人不禁觉得这传世经典在她口中,找到了与以往不同的新生。

   这首歌多由男歌手翻唱,就连梅艳芳也因其声线接近男声,而邓紫棋唱出的《你把我灌醉》,却是女声翻唱中绝无仅有的一版。她的声线低吟柔美,高唱激情,音域之广阔能从B♭3vjo到E6,声音圆润又具有强大的爆发力,谓之最强女声版毫不为过。

   得之不易——最FIT邓紫棋的经典 巡演首唱致敬黄大炜博得满堂彩 

   作为最年轻登上红馆,连开五场开个唱的女歌手,2013年G.E.M. 再次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办演唱会——《X.X.X. Live》中演唱了这首重新编曲的经典歌曲《你把我灌醉》,获歌迷与媒体的热烈好评,惊讶于邓紫棋完美的翻唱和给这首歌带来的崭新生命,犹如致敬原唱前辈黄大炜版,连叹耳目一新。

   据说这首歌在选定之时颇费功夫:在设计这场世界巡回演唱会时,G.E.M.与监制和导演一同负责设定歌单,数月的细心挑选与讨论后唯独缺了一首适合重新演绎的经典之作。于是当晚大家带着自己的CD,iPod和电脑聚在录音室里决定要把歌找到,然而一首又一首的金曲之后,却仍没有心仪的歌曲出现。选歌疲惫的几人继而在网络在线播放音乐中寻找,然而当他们即将放弃之时,一句“你把我灌醉,你让我心碎”适时响起,三人相视而笑,就此敲定了这首最贴合的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