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军联谊会盛况空前 贺新春赞新风激情满怀

       2013年1月1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格外喜庆。由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 和 央视国际画院主办的2013老将军新春联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大厅内欢歌笑语,喜气洋洋,两条红底黄字大书:“敬祝老将军新春快乐;敬祝老将军健康长寿。”墙壁上悬挂着老将军的书画作品,琳琅满目。来自人民解放军四总部、陆海空和武警部队的200多位离退休老将军欢聚一堂,喜迎新春,畅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盛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新局、树新风。 
       应邀参加这次联谊会的上将有:张黎、周坤仁、胡彦林、李来柱、李新良、张志坚、裴怀亮、刘精松、张序三(大区正职)及老红军王定烈;中将有王太岚、周友良、宗顺留、温光春、杨发勋、怀国模、许瑞忱、崔毅、葛焕标、李栋恒、单大德、冷宽、徐振忠、康成元、马炳芝、杨英昌、辛殿枫、王良旺、景学勤、陈潜、黄新、林基贵、蒲荣祥、郭玉祥、史克信、王洪福、王作义、王福义、王厚卿、李殿仁、张兴业、董占林、陈超、徐寿增、张宝忠、王福中、李连秀等40多位中将;还有160多位少将。参加联谊会的嘉宾有: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藏书研究院书记陈虹,中国书协顾问书法大家李铎,解放军报社政治部主任雷雨,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央视国际画院院长赵立凡,中国交流协会原副秘书长李荣海,中国书协展览部原主任吴震启、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中国名人艺术家联合会执行主席李平甲,国防大学教授李兵等。企业家代表有:内蒙古道尔能源集团、青岛习将军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国、海南中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学云等350多人。 
       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院长隋永举上将因住院查体请不了假,特意写来问候信,信中深情的向老将军、老朋友、爱心企业家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蛇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将军书画研究院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感谢大家对我担任院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参与、支持和帮助。 
      执行院长张永金向老将军汇报了2012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设想(详见第  页)。央视国际画院院长赵立凡、企业家代表张志国分别致辞,称赞共和国的将军们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立下汗马功劳,离退休之后,仍然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革命老区发展教育事业,援建将军希望小学,捐赠书画,无私奉献,可敬可爱。 
       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精松上将在联谊会上即席讲话,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看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中央军委讲实干、树新风,我们感到进入一个充满希望的新时代。他说习总书记要求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非常顺民意得军心。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敌人蓄意挑衅,在我国东海、南海、黄海制造事端,我们的军队就要亮剑,坚决回击。刘精松上将的讲话,铿锵激昂,振奋人心,多次引起全场雷鸣般的鼓掌。 
        联谊会上,老将军刘全胜和著名歌唱家刘爱玲、卜小贞、金波、于秋颖等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联谊会简朴、热烈,激情涌动,正如老将军赋诗曰:联谊时短,战友情深;同贺新春,共奔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