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否认拒上春晚 赵本山不惧PK:他早该上

法制晚报1月8日报道 蛇年央视春晚谁最受关注?毫无疑问就是郭德纲和赵本山!昨天,他们选择了同一时间在北京两地举办发布会,老郭为自己2013年的全国巡演卖力吆喝,本山大叔则带着一大帮徒弟可劲儿吆喝即将播出的《乡村爱情变奏曲》(以下简称《乡6》)。

两个现场,记者们极有默契地聚焦了同一话题,令两位超级笑星无从回避。郭德纲一再解释自己从未说过不上央视春晚;而赵本山也否认老郭的到来给自己带来压力:“他早该上了!”

郭德纲:我什么时候说过不上春晚?

昨天下午,郭德纲和于谦现身永安里附近的一家演播室,借录制节目的间隙举办了“笑傲神州”2013郭德纲暨德云社全国巡演的发布会。据郭德纲现场透露,这将是他从艺以来最大规模的巡演活动,演出遍及全国30个主要城市。

不过,当天媒体最为关心的当然是央视春晚。郭德纲起初三缄其口,但在记者们不断逼问下,也回应了一些传闻。

“其实我从来没说过拒绝上央视春晚这样的话,也不知道是谁谣传的,可能是同行们都怕我们上春晚吧。”郭德纲说,“可以去查我任何一篇采访和演出,我说的是‘有合适时机、合适作品再上春晚。’”不过,老郭也相当谨慎地表示,这事儿他并没有十足把握,“谁敢说自己肯定能上呢?”

郭德纲还透露,其实这些年他和中央电视台一直都有联系,此前就商量过上春晚的事,但因为作品不合适才作罢。

赵本山:德纲很不错,早该上春晚!

对自己的央视春晚处女行,郭德纲不敢多言,却意外得到了本山大叔的支持。

同样在昨天下午,赵本山率徒弟小沈阳(微博)、王小利等现身大兴,参与天津卫视录制的《乡6》开播盛典。在新故事中,刘能、赵四、谢广坤等主要人物终于盼来了各家的第三代,但依旧上演着令人啼笑皆非的小冲突,同时也面临生老病死的考验。据小沈阳透露,赵本山的戏份也将比前5部更多。

本山大叔当然也逃不开春晚的话题。在记者的多次要求下,他透露自己已经进驻春晚剧组,“今天节目录制完后,我就将‘闭关’全力备战蛇年春晚,这次就将能抖的‘包袱’全部抖出来吧。”不过由于剧本没有完全成型,赵本山表示还不能确定带哪个徒弟上春晚。

最后,有记者问赵本山对郭德纲今年登上春晚是否感到了些许压力,“小品王”哈哈一笑:“他上春晚,我有啥压力?他是个很不错的艺人,早该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