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彩印象——张博2012金秋北京油画作品展开幕

   2012年10月13日上午10点,由国墨书画院主办,北京油画学会宋庄分会、中原美术家联合会、吴东魁艺术馆、静雅艺术网协办的“油彩印象——张博2012金秋北京油画作品展”在吴东魁艺术馆开幕。本次画展汇集了画家张博七年来,创作写生的五十多幅作品,共分为黄河颂歌、忆江南、三山五岳、故乡情、蜕变等系列。
  
  张博是世界艺术家协会员,北京市油画学会会员。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油画研究和创作,擅长画人物、风景、静物、花卉等题材。自2001年以来,他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画展或参加联展,其画作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认可。作品《红灯笼》参加首届中原美术家联展时荣获铜奖,2003年作品《晚秋风》、《激情》被韩国收藏家朴春善收藏,2005年《寻梦石板岩》、《盐都风情》、《蓝月》被西班牙收藏家阿尔佛斯收藏,另有多幅作品被国内美术馆及国际友人收藏。
  
  本次画展所展出的作品基本反映了画家张博近年来追求的艺术面貌和方向。其作品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花一草、一山一石、一河一江,到淳朴乡村、江南风情,再到黄河系列,无不表达一种对精神家园质朴、苍润、实在之感的诉求。使画面呈现一种满含生机的平和,既传达了东方审美情愫中“物象”、“心象”的和合之态,也实现了心灵意向的某种实在。
  
  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肖红教授曾赞扬他:“以画家的天真与平淡,进行着不同时空的对话。作品中的意向,既不恣肆超拔的多重意义,以意象化抒发本我之情,也不华美工丽,而是从容自在,平易淡然,着意与从容不迫,流连于简单朴素。以复义为工,以卓巧为巧,含而不露,超乎象外,从而实现其绘画的审美境界。”
  
  此外,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国画家、慈善艺术家、吴东魁艺术馆名誉馆长吴东魁先生,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央美术学书画鉴定专业硕士生导师杨臣彬先生,著名书法家,原中国当代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张文周先生,北京油画学会杨长青书记,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肖红教授,国家书画院主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特约编辑黄多良先生,中国书画研究院院长许喜林先生等。
  
  据悉,画展的蜕变系列是画家张博今年大胆突破自己的实验性作品。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