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齐聚广州 好声音金志文最亮


        前晚,范玮琪、苏打绿、谭维维齐聚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参加一台大型演唱会,整场演唱会歌声、舞蹈、微电影等活力元素齐聚一堂,现场观众兴奋不已。但是论到话题性,三组明星却远不及当晚 到场的《中国好声音》学员金志文,这位当红辣子鸡否认签订了不公平合约,而收入分成比例更不是如某人所说的二八分成,而是四六分成。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余夏韵

  出场费涨到了天价

  自从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为众人所熟知后,金志文毫不避讳地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的出场费涨了。当晚出席别克昂科拉ENCORE 上市演唱会时告诉记者,从参赛前不足5万,如今涨到了在自己眼里都是天价的数字,这让他感觉良好。当然他将其中的功劳更多地归结于好声音的平 台:这个平台起点很高,给了大家很多的机会。

  由于金志文成名较晚,与更年轻的学员相比,从一开始他对好声音就有着一种特殊的归属感。老天能给我这样的机会,我很欣慰,我知道艺人靠自 己是不行的,一定要找一个家。金志文透露,比赛一开始就已经和灿星制作签约了。回忆签约时的情景,他表示,当时是和艺人组的负责人商量,双方在看过了合 约的内容无误后才签的字,并不是卓义峰 所说的根本不知道合约内容,就要强制性签约的。另外,针对合约分成的问题,虽然各个艺人可能会有不同,但金志文大方地表示自己和灿星之间是四六分成,而记者了解到,这一分成比例在新人中已算相当高的案例,而金志文本人更是对这一比例显得相当满意。

  与杨坤的传闻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

  在《中国好声音》后期,有传言称金志文和杨坤早就结识,甚至金志文就是杨坤专辑的御用制作班底,而这一身份也帮助金志文走到了最后。对此,金志文回应称关于传闻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说我以前给杨坤老师做过专辑,那是一个梦,不是真的。但我真的和山野、关喆他 们早就认识,这是真的。金志文透露,这回杨坤的新专辑的确将邀请他担任制作人,而这也是他与杨坤之间的第一次合作。除此之外,金志文也将出现在杨坤的 32场个人演唱会上,首场1111日将在北京首体演出,届时金志文将演唱在好声音巅峰之夜上没能表演的歌曲《跟着感觉走》。说到恩师杨坤,金志文评 价他是真实、感性、帅气的男人,并表示十分珍惜与杨坤合作的机会。

  人红了,婚礼有可能提前

  金志文表示,自《中国好声音》以来,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不会有这么多媒体问我问题。其实我也一直想做歌手,也曾经在胡海泉的EQ唱片发表过三张专辑,但却没机会让大家看到。

  不管是最初一鸣惊人的《为爱痴狂》还是后来的水晶话筒架,金志文整个参赛期间时刻把女友挂在嘴边。如今,人红了,他和女友走在街上会被人群围 观,拉出来拍照。女友很为自己高兴,但由于她不善言辞,常常无法应对大家的提问,金志文目前的另一项任务就是培训女友的表达能力。

  金志文还表示,和女友的婚礼可能会因为个人原因而提前,而导师将有望出席婚礼祝贺。

  同场加映

  苏打绿:11月广州演唱会一定有惊喜

  在当晚那个媲美年轻派对的ENCORE 舞台上,范玮琪以一曲《最初的梦想》率先亮嗓,苏打绿则带来了《小情歌》、《我的未来不是梦》等等最为年轻人所熟知的作品,主唱独特的声线延续着一贯的自 信魅力,引发了齐声的大合唱。而谭维维和金志文则分别以《激活可能》、《别克兄弟》等唱响了年轻人的梦想心声。

  当晚谭维维先是一身皮衣长裙演唱了节奏强劲的活动主题曲《激活可能》,将全场气氛炒到最热。随后谭维维换上了一身白色纱质连衣裙演唱《我是一只小小鸟》,裙子背部更开了一条缝,展现若隐若现的性感。

  作为压轴表演嘉宾的苏打绿当晚演唱了《小情歌》与《我的未来不是梦》两首歌,六人一身小清新打扮。11月份将在广州开唱的苏打绿表示今年的演唱 会将与往年不大一样,但并没有透露太多。贝斯手馨怡说:今年我们的名字是当我们一起走过,而且去年很可惜人没有齐,今年我们都到齐了。我们还会维持 这个风格,兢兢业业地展现出来给大家,当然,广州一定会有惊喜的。

  对于最近最火热的节目《中国好声音》,当中的学员多亮演唱了他们的《小情歌》,苏打绿说很惊喜和意外,青峰更表示很羡慕有铁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