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贵妇还乡》再登保利 不可错过的本土音乐剧

    昨晚(7月23日)7点半,吴琼最新作品音乐剧《贵妇还乡》再度唱响北京保利剧院,吴琼纵向穿越历史时空,横向穿越至西方小镇,将音乐剧本土化,讲述一个久远的西方人的故事。而该剧在保留原著精髓的同时,做到了最接地气的改编,连刚刚发生的暴雨事件都被及时的编入到故事当中,引得现场观众会心一笑,也不得不为主创们的良苦用心而感动。
  昨天演出现场可以看到,这个新潮、时尚的故事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走进了剧场,大部分观众对该剧持褒扬态度。“本土音乐剧以前没有一个很好的范例,看了《贵妇还乡》之后,感觉本土音乐剧就该这个样子。”一位观众感慨地说。
  来自江苏的观众杨先生对该剧赞不绝口。“这个剧从‘乖乖隆的咚’一句感叹中拉开帷幕的,我个人看完心里也是‘乖乖隆的咚’一阵感叹,吴琼的贵妇范儿很足,声腔没的说,爆发力很强,细腻处非常感人,黄新德的黄梅味儿很足,将男主角的复杂内心表现得淋漓尽致。配角演员非常青春,动感有活力,是非常棒的我们自己的音乐剧。”杨先生的话得到身边田女士的赞同,田女士补充道,“这个戏的舞美非常有特点,整个舞台上的房屋,楼道都不是端正、平稳的,而是倾斜的,不规则的,暗示着这是一个颠倒黑白的世界,舞台以灰色调和金属感为主,又暗示着这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故事,但在克莱尔回顾往昔岁月和心里独白的演唱时,舞台上的绿树,后方出现的红色气球都人油画般的浓烈,将克莱尔内心的火热完美衬托出来,非常棒。”
  从7月12日,《贵妇还乡》首演一结束,网络上,网友们对该剧的评论也一浪高过一浪,对这种混搭方式,大部分网友表示支持和赞同。“没有演出之前,我很担心这些东西方元素会不会在一台剧里打架,现在看过之后,只有激动的份儿,很新鲜也很协调,不管是黄梅元素,还是京剧元素,与戏里面的踢踏舞,咏叹调都非常融合,音乐剧如何本土化,《贵妇还乡》已经给出了一个很完美的答案。”一位网友如是说。
  据悉,7月24日,《贵妇还乡》还将在保利剧院演出一场,演出结束后,剧组将对该剧进行休整与调整,准备第三轮演出,并同时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来源:新华娱乐